我的心情

2019/12/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you can talk they’ll be ok
  因為胃食道逆流的關係,已經不太能喝咖啡了,不過早餐還是想吃好吃飽,中午跟晚上的飯量需求比較少,早餐吃飽了,可以維持一整天,可能自己比較沒有太過分的壓力與體力消耗吧...因為累了可以去睡覺,體力就會恢復,所以不需要過度補充食物,但運動那天的早餐一定要吃飽,不然後面會超無力,體重可以下降,真的跟壓力減少有很大的關係。
  我蠻喜歡調酒的,但我不愛大量喝酒,因為會脹,以前曾經因為太傷心難過酗酒,但現在回想太痛苦,就不再喜歡,我有興趣看調酒的東西,雖然我也會調飲料,覺得它跟飲料不太一樣的點,讓人特別有感受的是,裡面的酒精作用吧(笑),因為我也蠻喜歡微醺感受,心情會比較開,好久沒調酒或飲料了,因為曾經在咖啡館做過,以前都會在家自己調飲料,近期可以考慮再嘗試看看,我不太能純純的喝烈酒。
  最近可能太過想省錢了,所以用錢就越來越實際,其實還是有一點東西,是自己想買的玩具,雖然不貴,但就是捨不得買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開始對沒有收入的自己,有些安全感不夠的關係,但我不確定是不是,想想我每個月零用錢其實也蠻夠用的,存款因為是自己努力工作賺來的,就會有點捨不得花。
  以前好像比較不太會去存留東西,現在又覺得,這樣放著不管也沒差,東西擺在那邊久了也會忘記,除非我想躲藏自己,那是因為我沒有安全感,所以會想保護自己的行為,現在有信仰安全感比較夠,或許就沒那麼糾結於自己過去的是非對錯了,不要成為羈絆,或著我也比較能夠接受自己不完美的地方了。
  慢慢購物習慣演變,除非是便宜的日用消耗品,自己用的還是會買好的,我喜歡毛線,既然是自己要織的,就是要買好的,不然我就去買現成的針織衫就好了,現在現成的也很便宜,我不會買便宜的線來織,因為我情願買針織衫價格多一點點,我不用那麼辛苦,手作,就是要很精緻。
  最近這樣勞碌之後,體會自己自在的做法,還是比較能夠長久,要做得長久,要從自己上手與喜愛的事情開始,修剪,是時間與恩賜的事。
  我的個性,是比較趨於冷淡的,但這是旁人的感受,我只是表現得比較平淡,其實內心是很洶湧的,我很容易感動得痛哭流涕,可我也覺得這沒有什麼好丟臉的,只是身邊的人會比較擔心我啦~以為我怎麼了,大多數因為遲鈍的關係,腦袋是沒有在想什麼的,而且我也不會去注意太多,因為我體力沒很好,也比較糊塗,沒有力氣想到太多,所以常常被笑,也不太會社交,雖然有體認,但我不能接受太誇張的虧損,我會覺得很難過,一難過又會持續很久,就是情緒比較難消退的人,會承受不了,就會與常常這樣的人保持距離,這是身邊的人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其他其實很好解決。
  我最近比較沒有那麼想要出國,可能在台灣我也是過得很開心,我的嗜好比較靜態偏室內活動,但又多變化,所以可以把我的時間佔滿,我很能自處,也不一定要跑,只是缺點就是沒有出門身體好像會變比較差的樣子,時間久會悶,一段時間還是要跟朋友聚聚。
  其實我是可以好好跟大家闡述自己的難處的,不用吵吵鬧鬧,有些事情,一方面是還做不到,一方面是攸關良心的問題,我很感謝這個良心,雖然我因此少了很多利益,或著受到某些的攻擊或損失,但至少讓我心裡有平安。
    Chan
    Chan
    喜歡透過繪畫與文字書寫來紀錄生活中的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