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為人父】你(妳)又沒有養過小孩,不懂媽媽的心情啦!

2020/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小孩前】

這句話,有很多媽媽會對可能沒有結婚生小孩的人說,
以前我也聽過(不是對我說啦!)
真的當時白眼真的要翻到後腦勺了!心想沒當過父母
但是我從事教育業也好一陣子,也放了不少心力進去,
總是覺得這種媽媽真的自以為是!

【生小孩後】

現在就算我只是爸爸(還不是辛苦的媽媽),我都可以肯定的說 : 是 真 的 ! !
沒養過小孩是無法真正知道父母到底付出了多什麼?還有得到什麼?
父母必須要去認真「聽」哭,不斷的試方法,而且今天有效不是明天也有效!
父母必須要在很想睡的時候,起來,不管寶寶有沒有哭!
父母必須在想休息時,還是要打起精神完成寶寶該完成的事!
父母必須在很想「娛樂」時,和另一半分配一下!
父母必須在要出門時,決定一下誰留下照顧寶寶!
有多久沒有夫妻兩個人,一起出門玩了?
但是獲得的,也一樣無法懂那個心情!
真的不知道在寶寶出生那一剎那的喜悅與放心!
真的不知道當試對方法時,看到寶寶的滿意的表情有多麼開心!
真的不知道當寶寶發出一些不同的聲音時就開心的不得了!
真的不知道當寶寶只是個剛好的眼神或動作就興奮得要命!
沒有真的體驗過,怎麼可能會知道呢!?
果子果
果子果
初為人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