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決定離開背叛我的人之後

2020/01/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我決定離開背叛我的人之後,發現自己對這個世界的敵意鬆懈下來,我問自己為什麼?為什麼會有這麼神奇的變化?那些曾經為敵的親人、曾經支持的朋友、學生時代相處多年的朋友…,發現緊鎖的螺絲突然鬆開,這微妙的變化在心底微微的撰演著,憤恨,成為自己活的不真實的情緒,內心的吶喊、照顧自我的直覺一直在悄然各處提醒著我,我眼前以為的愛,在真實地角度置換後,究竟真不真實?如果對方在你需要他時,他總是缺席,對方有意願回頭或是不願放棄,表面上看上去是出於愛,實質的相處卻讓自己遍體麟傷,這樣的愛,虛幻而空洞,你甚至看不清自己身處何地,卻已滿身泥濘。
在自我催眠的迷霧中,對方嘴裡說著的愛,卻遍尋不著實質的痕跡,於是拼命說服自己,恐懼孤獨、恐懼一無所有,我所執著的穩定、經濟、金錢,悄悄的牽動心靈無所歸依的自己,直覺內的空洞與不安,在生活的各處竄逃,逃避內心對關係真誠的渴望,把被對方背叛的影子,投射到身邊的每一個人,於是我們看到很多生命中的女人,因為逃避了自己的不真實,卻說是旁人說了甚麼話,我不喜歡,或是這個人做了甚麼事,我不能接受。原來,都是自己在演給自己看,看著身邊的人背叛自己迎合世俗的價值,原來都是自己討厭內在的自己,想把對自己的憤恨,努力的丟出去,原來,我不能接受的,是自己!
傾聽內在的需求與呼喚,對多數人來說都是困難的,當我選擇重新面對自己時,放下後心底的失落仍持續著,很多人在最初時承受不了選擇逃避繼續欺騙自己,而我試圖與這份失落共處,為自己的執迷哀悼,為自己的虛幻收攝,真誠的啟用我的直覺,讓直覺領我走向真時的關係,破除了我在真實生活的迷幻,心變得柔軟而踏實,原本僵化的思緒瞬間有了變化,對親人的的憎惡、曾經以為的朋友在言語的尖銳及冷漠,都轉為細細的同理,當自身有尚未釐清之相時,恐懼,會在你生活中的每一個領域裡,投射出對自我的不滿,在每一個細節裡,積累自己未竟事宜的情緒,一旦你開始存於不真實的關係中生活,所有的人事物就像罩著一層薄紗,想釐清卻看不透,紗後的人你識不清,於是隔紗看世界的自己,既迷霧又夢幻,當有人朝向你攻擊,因為自身的視野迷幻便四處鳴擊,於是你看不見真正攻擊你的人,其他事物也被你一併回擊,壓抑的情緒形成一把利刃,砍傷了身邊所有的人,亂序轉向對自身貶抑,內在的攻擊淹沒了自我,唯有覺察身處的混沌、失序、不斷的合理化後,才驚覺探究你早該釐清的事實,揭開紗霧、直面恐懼,拿掉不切實際的希望與自欺欺人,在真誠的關係中表達真實的情緒,有界限的付出、直面自己付出的界線,一旦能量耗竭,經過時間的堆疊又成怨懟,明明介意卻攻擊是自己無能,在自以為是偉大的愛中、持續背叛自己,反噬自己與他人,直到侵蝕著你的生活,任由情緒擺布,生活中沒有希望卻期盼黎明的到來,無法為自己的生命喝采,原來這就是恐懼的原型,不去探究恐懼,就無法放下傷人傷己的武器,投向宇宙之愛,親愛的,你準備出發了嗎?
    listening
    listening
    從事醫療服務工作已邁入第14年,從傷痛出發的閱讀,改寫了我的人生,我們經歷的痛苦有多麼幽暗深邃,迎向的黎明就有多麼炙然燦爛,開啟心靈的眼睛後,看進許多內在沉痛吶喊的聲音,願我的文字,能讓你聽進這些細微的聲音,打開全人類的視野,迎向宇宙之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