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本《跟著達爾文去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盧卡.諾維利(Luca Novelli),2010,臉譜出版,倪安宇譯。
我看的這本封面

❦推薦給:想跟達爾文去旅行的人


看到書名的時候我超興奮的!畢竟這半年來不管是研習或是一些有的沒有資訊,都讓我對達爾文愈來愈好奇!
後來在圖書館看到這本新年書籍!二話不書就借了,而且很興奮……
但是一開始看的時候我有點怒!這竟然是"第一人"稱!
作者憑什麼自以為是達爾文啊?他憑什麼覺得達爾文會說出這樣的對白!!
不過看到後來覺得也好,不然這類書籍還能怎麼寫呢?這樣子的寫法的確還是比較…生動有趣…尤其在沿路所附的風景幾乎都是杳無人煙的照片後……
但是書中只去了幾個點而已,生物課本上最熟悉的加拉巴哥群島竟然還沒去!
看完後我也看不出來達爾文如何推到演化論的@@
頂多只有今昔的地理對照夾雜著一些歷史交待而已(失望)
但是至少有一些應該是拜此書之賜才看得到的珍貴照片吧!

~佳句摘錄~

p125
然而,眼前所見的諸多事實,即便像他那樣固執的人也無法否認。巴塔哥尼亞的地層訴說的是一段漫長而複雜的故事,氣候的變化緩慢卻劇烈。這些改變合理說明了我們之前的許多物種為什麼會滅絕,物種愈來愈少,終至完全消失。那是因為環境改變的速度比牠們調適的速度快。
因此,我們看到的是現有物種不斷繁殖,而牠們是滅絕物種中適者的後代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
小昕藏書❦ 【傳記&小說】好書分享
128會員
452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