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本《星星的孩子 : 一個畜牧科學博士的自閉症告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寶.葛蘭汀。1999。天下文化出版。應小端譯。

❦推薦給:想知道自閉症孩子長大後回頭看自己成長歷程會說些什麼的人


之前就有聽說她的大名,覺得這是一定要看的!我多麼想知道一個這樣的人長大後的感想!在蔡老師的推薦下去圖書館借了她的書……

~佳句摘錄~

P171
殺死某種生物是殘酷的行為,但是,殘酷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溫柔也是大自然的一部分。
一個能夠尊重食用動植物的人,將能邁上學習生命意義的第一步。
P185
由於我比較輕鬆,與別人的相處也比較好,與緊張的關的健康問題,如結腸炎,也就此消失了。
不過,如果醫生在我二十出頭的時候就給我這些藥物,我的成就可能沒有現在這麼好。「神經緊張」和執迷在把我的健康拖垮之前,是我很大的推動力。
自閉症患者和讀字困難的特徵,可能只是比正常人的特徵嚴重了一些而已。推動一個人達成某個目標,可能需要某種程度的焦慮和執迷。
👩‍👨‍🤰🦸‍♀️🧙‍♂️🧚🧚‍♀🙍‍♀️🙍‍♂️
🙎‍♀️🙎🙅‍♀️🙅‍♂️🙆‍♂️🙆🤦‍♀️🤦‍♂️🤷‍♀️🤷
150會員
493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闇之國的小紅帽第三集第六章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7)「既然如此,就跟國王陛下沒關係啊!我敢說這城堡裏的人,在今天之前根本沒人知道什麼是九尾狐……」 「可是公主唱的那首歌就是在講九尾狐啊。」 亞芮這一句話猶如丟下一顆大砲彈。所有人都目瞪口呆。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09-27
闇之國的小紅帽第三集第六章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6)凱爾馮咬牙切齒,「看來精靈是真的打算宣戰,是吧?」 亞芮急著說:「陛下,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我們得趕快找到那隻青蛙。他可能是您的兒子,傑斯蒙德王子!」 「妳說什麼?」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09-26
闇之國的小紅帽第三集第六章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5)跟著希德拉留下的腐蝕痕跡往前走,他們再一次來到大聖堂外面。 「咻!」 一隻彎刀從門裏射出來,差點打中亞芮,格蘭德爾一劍擋開。那是精靈的彎刀。 「搞什麼!」 格蘭德爾衝進聖堂找精靈算帳,發現裏面早就打得天翻地覆了。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09-25
闇之國的小紅帽第三集第六章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4)「受不了,為什麼又是魔霧?」 年輕人嘴裏咒罵著,在茫茫白霧中摸索前進。不但完全看不見眼前的路,他最自豪的嗅覺也失靈,反過來迷惑他。 要是再找不到出路,鐵定會死在霧裏。 他向來自認聰明,至少不算太笨,卻沒有做每個聰明人都該做的事──離這片霧遠一點,而是一頭撞了進來。 因為他要尋找的人就在裏面。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09-24
闇之國的小紅帽第三集第六章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3)「我這輩子從來沒有享受過這麼舒服的生活,吃住都是最上等的,還有穿不完的漂亮衣服。貴族跟侍從們不管心裏再怎麼瞧不起我,表面還是得對我客客氣氣,沒人敢得罪我。對我而言,這種日子簡直像作夢一樣。我……為了貪圖享受,就這樣留在我姐姐慘死的城堡裏,每天都覺得自己很可恥……」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09-22
第三十堂:真正的改變,是改變內在2/17 (五) 第三十堂:真正的改變,是改變內在 哇!時間好快喔!就這樣悄悄來到第30堂課了! 改變內在就會帶來外在的改變, 回想起大前年的時候, 正是我們一家人最低谷的時候, 老爸剛過世沒多久, 大兒子憂鬱症跟情緒障礙遲遲未能找到方法, 小兒子高血壓以及各種數不清的身體狀態, 那個帶著悲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3-02-17
avatar
廚文
2023-02-10
日月神示-地卷-第三十帖翻譯。第30帖 重建過後的世界、治權被奪走的國家,是多麼的可憐阿。
avatar
廚文
2023-01-03
日月神示-天卷-第三十帖翻譯(END)第30帖 GHQ佔領時期,日本失去政治經濟軍事的預言。
avatar
廚文
2022-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