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大亂鬥_052|肺炎與體溫

2020/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三個星期睡眠狀況大概都只能用慘烈形容,因此對溫暖的床充滿諸多想像,最大的奢望大概是賴在床上不肯爬起來,特別是冷冷的天氣加上暖暖的被窩,堪稱絕配。但年假還是結束了,終究得乖乖上班,因為肺炎疫情,上班開始規定要量體溫,昨天開始實施,發生了一些小插曲。
同事:(逼)「37.5!」(同事大驚)
我:「你這個不準吧!」(淡定)
同事:「哪會不準,不然再量一次看看!(逼)37.3,那寫37.3好嗎?」
我:「寫37.5也沒差吧!又沒發燒,不是要38嗎?」
同事:「37.5就規定要請假回家了啦!」
我:「欸!等下!你說清楚!(激動)所以請假回家是有給薪資的還是沒給錢的!說清楚不要亂寫啊!欸!我是37.5!不要亂寫啊!我要回家啊!(超級激動)」
最後還是留在公司上班了,內心玻璃心全碎,覺得是一個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下午量體溫,同事就說37.5變成關懷,38才能回家了,心中頓時充滿了各種感慨。雖然想回家是開玩笑,但這陣子很多人為了防疫真的忙到人仰馬翻,從政府到醫護到社會各行業就政策的協助與配合,實在很感謝那麼多人的犧牲與付出。
其實最近寫了超多口罩文,還因此查了不少資料,包含台灣就業人口與型態,或是政策上的一些處理,像是職安署的函文。總之,口罩也開始實名制了,希望亂象會慢慢結束,生產量能夠慢慢提升,疫情趕快過去。不管是否是恐慌心理,台灣服務業人口將近六成,口罩需求量本身就比較高,討論非常好但真的該少點不理性的謾罵,此刻社會需要互助度過疫情,而非責難彼此攻擊。
真心希望,2月過後,台灣疫情就結束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思瑀
思瑀
單純喜歡書寫;文章不定時更新,隨興而寫,隨興而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