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的隱藏版功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想當初踏入寫作的動機,當初寫的時候,其實沒有太多想法,單純想將心中想說的話,一口氣全部道出來,不過能倒在哪呢?總不能在每次想發牢騷的時候,就拼命打擾身邊的朋友們吧!後來意識到心事除了用「講」的之外,也可以用「寫」和「打字」,隨著每一次寫,而得到抒發、情緒紓緩的功效之後,就這樣,我慢慢愛上了寫作,因為寫作讓我覺得安心,也減緩許多不安。
當我的朋友與我聊起他們的心事時,我時常向他們推崇寫作的好處、功效,當然還有寫作的重要性,寫作是一個行為,每個人應當具備寫作的能力,然而,每個人的寫作風格都不一樣,是因為我們在乎的事、有興趣的事不相同,還有認識生命的深度不同所致。我時常說要怎麼認識一個人呢?看他的作文,不論我們寫作的目的是什麼,不論是為了考試、為了比賽,當然也可能是寫給別人的一封信,其實很多時候的寫作,是自己與自己的對話過程,我們想什麼,所以我們能寫得出什麼,我們寫不出那些我們想不到的東西。
為什麼寫作是一件好事呢?寫作對我們來說,到底有什麼功效呢?寫作可以幫助我們釐清想法、思緒。所以說,到底有什麼想法,是可以拿來這麼嚴肅地討論和釐清的呢?很多呀,像是煩惱、猶豫不決的事情都可以寫,舉凡工作轉換、人際關係瓶頸,還有常見的愛情議題,這就好比整理房間,或整理抽屜一樣,我們將抽屜的東西,全部一股腦地道出來,再慢慢的一個一個擺回到喜歡的位置,將不要的丟掉,將喜歡的留下,寫作也是一樣,是一個整理、篩選資訊的過程,把煩惱丟掉,把經過消化後的訊息、有條有理的訊息留下,當然也在這時候,好好檢視自己平常有多喜歡「蒐集」煩惱,呵呵,共勉之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5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飛的哲學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刻意磨練你的高自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願意信任的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要不要選擇善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誤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理性分析,感性抉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隱藏版的主角吳念真導演的舞台劇即將在本週五首演。 除了已知的主角有林美秀、柯一正、陳竹昇、謝銘祐、楊麗音、林雨宣等二十多位優秀演員外,其實還有二位隱藏版的角色未曝光。而且這二位演員會以特殊的出場方式與觀眾見面。 八月初我曾經在十二小時內開車往返台南-東北角海岸,為的就是這二位演員。 我不知道當初吳導為何會選到這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21-08-31
祇園祭-數量有限的隱藏版厄除粽最特別的是,豊園泉正寺榊的厄除粽,不同於其他山鉾除厄粽,全數送往八坂神社進行淨化。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07-21
第3間房子的故事─房仲的隱藏版 她認為到別人家自殺這種事應該發生在小說裡,沒想到竟然遇到,難怪有人形容看屋有時像聽各種鬼故事。就算第二間房子外觀再怎麼好,屋齡再怎麼新,也知道命案發生在另一棟,而且嚴格來說,真正的凶宅是頂樓,隔壁棟整棟算是間接受害者,但心裡還是毛毛的。 她告訴小武,繼續下一間房吧。 第三間房其實是第二間大樓隔壁的
Thumbnail
avatar
看房看股看書的斜槓M編
2021-03-22
【V Di JA】台中南屯_嚴選在地當季新鮮食材,低調用心的隱藏版義式手作美味連鎖的大餐廳一間一間的開店拓點,餐飲業廣告也鋪天蓋地襲擊,你/妳有多久沒好好探索社區巷弄裡的小餐廳了呢? 有沒有人和我們一樣是遠距離戀情呢? 跟上我們的腳步一同探訪躲在豐樂雕塑公園旁的湖水岸藝術街社區,最近剛獲得綠色餐飲指南肯定的小餐館 — V Di JA覓底家餐廳。
Thumbnail
avatar
嘟嘴8 _ POUTISTIC ∞
2021-03-19
【慣於自學–找尋我的隱藏版天賦】 今天讀到一篇文章顛覆亞洲價值的人生啟示錄:為何有些人沒有一個真正的天職? 以前困在升學體制的我,只懂得在自己的位子裡好好乖乖的做事,一直以為用功讀書就可以得到大人以為的結果,社會承諾的定位。直到我在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18-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