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一種名為口罩的藥

2020/02/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變成了無臉男大概兩個多月,最近在街上走著,感覺到越來越感到自在,因為我發現路上的無臉男、無臉女越來越多,幾乎變成了一種熱潮。
這些新加入的無臉人,和我有點不同,或者應該說是他們並不是完全的無臉人,你還是可以看得到他們的眼睛、耳朵,但看不到鼻子和嘴巴,是一種介於有臉和無臉之間的新物種,這個新物種的出現,據說是因為有出現了一種致命的病毒,而這種新物種的致病率比有臉人低很多,導致這個新物種大量的繁殖,原本有臉人的生活空間則一直被壓縮,畢竟演化就是適者生存。
有臉人為了讓自己的生活可以繼續過下去,所以必須試著把自己整形為無臉人,而拜醫學發達所賜,現在並不需要使用到侵入式的手術,只要到藥局,買一種名為口罩的藥,外敷在臉上之後,馬上就可以加入無臉人的行列。
很多人想用這種藥物去整形,想把自己變成無臉人,但我實在是不懂他們為什麼想這麼做。沒有臉就沒有辦法做出表情,很難傳達情緒,每次跟無臉人開會的時候,我總是無法掌握大家當場的情緒,開會說的話還是一樣,但總覺得少了一些什麼,像是連結那樣的東西吧。如果要比喻的話,或許就像是用視訊開會一樣吧,雖然對方的影像呈現在面前,也可以很清楚聽到對方說的話,但總覺得這樣開會好吃力啊,我們真的有拿到彼此在想什麼嗎,少了那個連結,少了真實感,我實在是不喜歡這種感覺。今天跟同事學到一個詞叫「實感」,是相對於「直覺」型的人吧,我想我絕對是實感係的人無誤。
這樣的演化似乎也會是一種順應趨勢的方向,除了病毒之外,這樣的演化還有其他的好處,看起來就像是為了可以繼續使用3C商品,所以才留下可以接受聲光音響的眼睛和耳朵,主司氣味和味覺的鼻子和嘴巴,對於3C的使用並沒有幫助,反而還有利於病毒的入侵,於是鼻子和嘴巴就退化了,像在深海沒有光線的環境中生存,生物不需要視覺就退化了是一樣的道理。
雖然有藥物可以直接把人變成無臉人,但可惜的是,這種藥沒有辦法持久,很快就會消退,必須要不斷的服用才能維持無臉的狀態,於是最近在藥局,總是排著滿滿的隊伍,等著要購買變成無臉人的藥。
瘋狂排隊的情況持續發燒,於是政府跑出宣導,一般的情況下,健康的有臉人其實不用那麼擔心病毒,並不用服用這樣的藥物,反而應該要把藥物留給出入高危險區域的醫療人員。
不過,政府的宣導已經擋不住無臉人的趨勢了,還是不斷有大批的民眾搶購無臉人的藥,無臉人變得越來越多越來越多。
這個發展的方向,你可以從我在公車上的觀察來了解。假如你帶著一張完整的臉上公車,你會發現車上所有的無臉人都轉過頭去對著你瞧,喔,不只是這樣,應該要說是盯著你瞧,這些目光所散發出來的能量是可以被感覺到的,那是一種充滿厭惡的強大的負面能量,在身上累積多了,只會覺得全身不舒服,體質比較弱的人,甚至會有噁心想吐的感覺。那個能量已經變成一種比病毒還強大的驅動力,不斷的把有臉人推往無臉人的那一邊。
當口罩這種藥對於對抗病毒的必要性沒那麼高,但大家卻又瘋狂搶購,似乎並不是用來預防某種流行性的疾病,反倒是拿來治療心理的病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無臉男
    無臉男
    被臉書拋棄的男子,喜歡捕捉生活當中的細小微光,往往好奇的左翻右看,總是能找到他覺得有趣的地方,有個聲音告訴他,寫出來吧,於是他就在這兒了。 過去是個相信策略的行銷人,現在則在一家策略設計顧問公司,協助企業/新創公司進行創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