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價值的東西都是不斷練出來的,高情商也是。

2020/02/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嗨,今天來聊聊關於高情商這件事,不知道大家對高情商有什麼看法呢?我覺得高情商就是能將心比心、換位思考,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而且知道自己情緒上來時如何緩和情緒。

高情商就是能替人設想

有一次跟朋友聊天,聊到情商,我問他,你覺得誰的情商最高呢?
他說: 黃渤阿,不只情商高還幽默有趣。
的確,黃渤真的是個高情商的人,他有許多高情商的故事,比如有一次金馬獎時,黃渤與張家輝一起得到影帝,要上台領獎時,張家輝很緊張一時說不出話來,好不容易說出「其實,我....」。就講不出話了,這時黃渤趕快接話說「其實常常我看你的電影」。逗笑了觀眾也幫張家輝化解了尷尬。
還有一次是跟馬雲的對話,馬雲對他說我想讓你免費替我代言一下我的產品,黃渤也很痛快的說沒有問題,但是我要一輛車。而馬雲自己也想了想,他自己根本就不缺車,為什麼還和我要呢?然後黃渤也沒賣關子,直接對馬雲說,我要購物車,我要你清空我的購物車,這時馬雲也笑了出來。
馬雲不死心接著問,那你覺得我的長相如何?這個問題,可真是不好回答,你要是說不好的話會得罪人的。他脫口說道「咱倆長得差不多」。因為這個問題大家心裡都明白,只是不說破吧。他只是用一種委婉的方式表達了出來。既沒有傷了朋友之間的和氣,也活躍了一下氣氛。真的是不得不佩服他的高情商。

感情裡也需要高情商

在人來人往的車站中看見一對情侶在大聲吵架,只見男生臉紅脖子粗地講道理,而女孩默默在旁邊,我想這時候女孩子只是需要你一個擁抱而已吧,而且你再會講道理,你抵得過女孩問你一句你愛不愛我嗎?她出了這個大絕招馬上就能讓你啞口無言了。
我之前看到一篇很有趣的文章是關於丈夫與妻子下棋的故事,也是展現了極高的情商,故事是這樣的。
昨天下午和老婆下棋。
五招之後我便勝局在望,老婆臉拉長了,硬說馬可以走「田」字,因為是千里馬,我忍了;
又說兵可以倒退走,因為是特種兵,我也忍了;
沒走兩步,非得讓象過河,說是小飛象,我也忍了;
最過分的是她的炮可以不用隔棋,甚至隔兩個以上都可以打,因為是高射炮,我還是忍了。
忍無可忍的是,她的車居然可以拐彎,還振振有詞說,車哪有不拐彎的?這些我全部忍了,繼續艱難鎖定勝局......
但最後,她竟然用我的士,幹掉了我的將,說這是潛伏了多年的間諜,特意派來做臥底的,現在要發揮作用了。
最後,她贏了......
於是,一整天她有說有笑,非常愉快的度過了一天,吃飯時還給我斟了一杯酒,晚上還過得很愉悅......深夜我看到她在夢中甜蜜的微笑。
所以在兩個人的相處中高情商也是很重要的,畢竟在感情中是講愛,而不是講理的。

情商是練出來的

對於不如意的事情發生時,辨識出當時的情緒是非常的重要,在情緒快要失控前辨認出來,然後趕快離開現場給自己緩一緩,轉移注意力,冷靜過後再來處理事情,這樣的結果絕對會比直接爆發的好。
高情商就是在不如意的狀況中不斷練習。
我記得有一次在家門口外,發生了一點停車問題,有人回來要停車,但她不找空車位而要移我的車,我發現後,提醒了她這是我的車,但她完全不以為然,依舊繼續她的動作,而這時我感覺到有點生氣,當下我辨識到這個情緒的變化,於是我先緩一緩,離開現場轉移注意力,雖然最後她還是達成了她的目的了,不過也沒有關係,沒有必要為了這樣的事生氣不開心,甚至去跟她大吵,換個角度想,這也是一種練習吧。
王小汪
王小汪
喜歡閱讀文章和看書,而寫作是提升閱讀效果的最佳方式。 輸入、思考、輸出才能使輸入的價值提升。 主要以分享讀後感和筆記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