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業務書籍和其他業務相關資源推薦

2020/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差點忘記還有業務相關的要寫,趁假日趕快補充一下。
 業務相關的比較特別的是,我只推薦一本書。我之前也是買過很多很多常見的業務書籍(像是業務之神的絕學、電話行銷之類的)並不是說這些書不好,但之後我覺得業務的書籍跟行銷一樣,其實受產業跟產品的影響很大,如果真的要學,其實直接跟前輩或去參加同產業的講座,會比買書還要快。
 那我之所以推薦這本書<頂尖業務的50最強問句>有幾個原因:1.多數產業通用 2.多數情境通用 3.很好上手
 裡面有很多對話範例可以參考,可以融會貫通一下,就可以成為自己的開發內容,而且裡面基本上已經包含90%客戶常會問的問題,非常實用。另外也推薦Dan lok 駱鋒的FB (FB是中文影片,Youtube是英文影片) 裡面關於業務和銷售技巧的影片都很不錯。
 最後分享一些,我個人對於業務和行銷的看法:
1.業務跟行銷是一體的,要想辦法讓兩者相輔相成。舉個例子來說,業務就像前線打仗的士兵,行銷就像後勤部隊。業務在前線搶錢,行銷活動要提供助力,如果行銷無法提供正確的資源,寧願不要花錢多做,不然只會造成資源浪費。
2.業務就是要成交,但製造急迫性不等於強迫銷售,就像百貨公司周年慶一樣,急迫的產生要合情合理也要有基本的禮貌與尊重,才不會對公司品牌造成傷害。
3.如果要做好行銷,其實從業務端去上手是最快的,只要了解第一線人員的想法,就能做出好的行銷內容,建議可找公司業績最好的業務員,通常會提供最貼近客戶心聲的想法。
 如果是站在創業的角度,沒錢兩個都做,我寧願先從業務端開始,而不是行銷,因為厲害的士兵即使沒有好的後勤,也有機會打勝仗,但再好的後勤,如果沒有第一線士兵幫你打仗,空有神級裝備也是沒有用。
 所以不管是行銷活動還是業務銷售,你想要達成什麼目標和成果,才是最重要的。我常常聽到很多人做了很多行銷,然後說為什麼營收沒有增加?為什麼訂單沒有增加?為什麼客戶沒有增加?是不是網路沒用?SEO沒用?FB沒用?
 坦白說,如果你要增加營收,最快的成效當然是從第一線業務去規劃,你可以辦促銷辦現場活動參加展覽或是多找幾個銷售人員,而不是去買SEO廣告或拍影片,因為行銷是後勤部隊,它帶來的是長期的效益或是品牌的累積,很多東西是無法用訂單去換算的,重點是你想要怎麼規劃以及怎麼去量化成果和控制預算,想知道怎麼規劃行銷內容可以去看看行銷書籍推薦
 那就祝大家訂單拿到手軟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M
DM
1993年生,22歲加入電商草根創業團隊。 是創業團隊成員,是個業務,也是講師,當過小主管,當過下屬,當過員工這些經歷都是在五年的時間裡體驗了一輪。 為了督促自己進步,也希望吸收更多新知持續成長,以文會友,希望一點文字能帶來靈感激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