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本思考訓練書籍推薦

2019/1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記得每次公司來了新人,同事Nicole都會跟我抱怨:
這個人邏輯很差!
難道一個人邏輯思考的能力不好,人生就永無天日陷入絕望嗎?思維能力可以培養、邏輯能力可以訓練,所以今天分享三本我覺得挺好上手的思考訓練書籍,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柯南。一樣從易到難做個區分:
  1. 零秒思考力:這本是我剛開始嘗試學習思維訓練的時候買的一本書,當時完全是因為書腰的聳動文案才會購買的哈哈。但是讀完之後也是收穫挺多,不過是建議剛開始入門,想要訓練思維的人比較適合。書裡教大家面對問題的時候,如何訓練自己「想得更深入、更全面」,還有提供在職場上可能會遇到的幾種情境問題來做練習,照著書裡的A4筆記法做訓練,對於解析問題的能力的確會有所提升。
  2. 思考的藝術:如果今天你已經可以快速且全面的解析問題、深入的去思考,但是無法確定自己的想法「是否正確?」「哪裡有漏洞?」的話,可以參考這本思考的藝術。書裡針對大腦在思考時,可能會遇到的漏洞一一做解析,另外也會告訴讀者該如何改善自己的思維能力去避開這樣的錯誤,避免做出錯誤的決策。
  3. 康乃爾最經典的思考邏輯課:每次閱讀其他決策思維的書籍時,會發現很多裡面的細項,其實在這本書裡面都可以找到。今天如果你是一個自己的思考敏銳度很高的人,但卻總是做錯決策,這本書很棒的地方就是會將環境因素或是人為因素的考量,加到案例裡面去做說明,幫助釐清問題背後的真正原因。所以書裡針對數據的解析、人的盲點、團體的盲點、資料的騙局,都會提供案例和說明,非常值得參考,幫助在思考問題時可以綜合時間、空間、人等等多項的變因,去做思維的邏輯判斷,是一本我會不斷拿出來一讀再讀的書,非常推薦。
 從自己的獨立思考開始訓練,再到綜合評估的邏輯判斷與思維能力,這些都是可以逐漸培養的。畢竟沒有人是一生下來邏輯能力就很好,甚至我個人認為學歷跟邏輯能力並不是絕對相關,學院系統的教學的確可以增進邏輯判斷和思維,但是只要有參透思考的訣竅,即使起步較晚仍能做出更好的決策。
 以上三本書推薦給大家,如果有其他推薦的邏輯思考書籍,也歡迎留言與我分享唷!下一篇文章我會推薦三本行銷相關的書籍和一本業務相關的書,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M
DM
1993年生,22歲加入電商草根創業團隊。 是創業團隊成員,是個業務,也是講師,當過小主管,當過下屬,當過員工這些經歷都是在五年的時間裡體驗了一輪。 為了督促自己進步,也希望吸收更多新知持續成長,以文會友,希望一點文字能帶來靈感激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