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鍋布朗尼

2020/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家終於買了氣炸鍋!這次勸敗的是說書人,以及我的姊姊與姊夫。
幾個月前說書人跟朋友吃完消夜回家,一直在轉述朋友說氣炸鍋多好用多好用,可以自己做鹹酥雞等等。
我:「嗯!可是我們家廚房檯面已經很滿了欸,沒地方放了。」
句點說書人
後來說書人每遇到一個朋友家裡有氣炸鍋,就要回家講一次。
前幾天和姊姊視訊,姊夫正在煮午餐。姊姊提起現在用氣炸鍋煎魚幾乎無油煙又清爽,爐台也很好清理,一直說有多好用。
此時我還意興闌珊。
姊夫撈出了氣炸鍋附贈的好幾個鍋具,說可以做很多東西,像是蛋糕、鹹派....。
鹹派!!!」我超喜歡吃鹹派,在歐洲旅行幾乎每次看到都要買。
台灣咖啡店雖然也可以吃到,但不便宜。
當天說書人一回家,我就拉著她說:「氣炸鍋可以做鹹派欸!」
她斜眼看我:「所以現在是想要了嗎?之前不是都說不要不要,放不下,要斷捨離。」
我完全沒被澆熄熱情,點頭如搗蒜:「想要想要!」
隔天氣炸鍋就出現了,也就是前天晚上。
當晚我用氣炸鍋熱了紅糟肉,很快,而且保持外皮酥脆。
昨晚我用氣炸鍋煎牛排,錯估了時間,8分鐘已經把2.5公分的牛排煎到7分熟了 (通常吃五分)。
吃飽飯後,我嚷嚷著要做布朗尼。
照著贈送的氣炸鍋食譜,包含溶解巧克力與奶油,拌入麵粉、糖、蛋,放入氣炸鍋160度烤15分鐘,布朗尼就做好了!
表皮酥脆,內餡濕軟。
我正要大快朵頤,說書人阻止我:「等等!我下去買冰淇淋!」
「蛤?會不會太麻煩?」
「不會不會。」她拎了錢包鑰匙衝下樓,帶著小美冰淇淋與Hagen Daz莓果冰淇淋回來。
熱熱的布朗尼配上莓果冰淇淋比想像中還要搭。
雞蛋在一旁流口水。
「No no! 這個你不可以吃。」
最後還是舀了冰淇淋給雞蛋一點甜頭。
不過雞蛋不想吃小美冰淇淋,但Hagen Daz的一口就吃掉
氣炸鍋布朗尼
倒出時不小心弄破了
#喬安納日記 20
5.7K會員
836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