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食堂上菜--一個人的鑄鐵鍋布朗尼

2018/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當碰到心情不甚美麗的時候,不論多麼忙碌,在工作告一段落之後,我都會為自己做一份甜點來療癒慰勞自己的身心靈。家裡有一個一人份的鑄鐵煎鍋真的很棒,除了可以用來做菜之外,更是可以用來做可以一個人即時熱熱地吃的幸福甜點。在吃完今日唯一的一餐後,覺得沒吃到甜點,一天好像不是那麼完整。所以再給自己烤了一個一人份鑄鐵鍋布朗尼蛋糕,以糖粉撒在海豚的拉花模上做裝飾,配上玫瑰花茶熱熱吃,開心了一點。
 
以下是無麵粉配方的一人份鑄鐵鍋布朗尼食譜,家裡有鑄鐵鍋的讀者可以試試看唷!
食材:無糖可可粉2大匙/杏仁粉60g/糖粉40g(可用蜂蜜或楓糖代替)/新鮮雞蛋1個/烘焙用巧克力豆1大匙/香草精1小匙/有機無鋁泡打粉1/8匙/椰子油30g/裝飾用糖粉少許
作法:
  1. 椰子油與新鮮雞蛋混合打勻
  2. 粉類全部過篩,加入打勻後的椰子油蛋液,拌勻
  3. 加入烘焙用巧克力豆,拌勻
  4. 鑄鐵鍋內均勻地抹上椰子油,將蛋糕糊倒入鍋內,輕敲出氣泡,用抹刀抹平
  5. 烤箱先以165度C預熱約10分鐘後,將內有蛋糕糊的鑄鐵鍋放入烤箱內,烤盤放中間層。
  6. 以165度C烤約30分鐘。出爐後先稍微放涼,若有咖啡拉花模,可以放在蛋糕中央,將糖粉用小濾網過篩灑在拉花模上,就可以做出漂亮的糖粉花樣。若沒有拉花模也沒關係,糖粉隨意灑在蛋糕上也很好看。
5.1K會員
284內容數
歡迎你來到我的沙龍當貴客,這裡有我的繪畫作品欣賞與日常生活雜記。如果對我的課程有興趣,可以逛逛商店,裡面有水彩輕彩繪線上課程可以購買。也歡迎在討論區與我聊聊天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