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感/時間/心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換了新租處,從全部紙箱搬進家門門差點關不起來讓人想仰天長嘯
到現在逐漸整理出一些空間,也開了幾次伙,終於比較有點家的樣子了
以往我都覺得,太太隨手一擺的東西,不知怎的都挺美;
我上去再多弄幾下,就覺得很怪
近期發現,原來『簡單』是太太的核心主軸;『想太多&貪』是我一貫的模式
剛好這陣子空白比以前多一些
似乎當空白存在,看到事情流動/存在的方式也變不同
一朵花有一朵花的美;一株蕨類有一株蕨類的姿態
『簡單』、『存在』、『留白』,幫助我看到物件的本質與美麗
每個物件本身若已存在他的美與存在價值,我又何必不斷要把我覺得美的東西通通擺出來,造成視覺混亂、轟炸還直接影響身在環境的人心難以平靜?

斷捨離人生啟動
我想讓美更存留在我的生命與生活裡
我想多留一些空白讓美(時間、情緒、想法)張揚與斑駁
圖為家裡的陽台(初估是冬冷夏熱)
固然有氣候上的令人不喜
找到克服的方式還是可以享有他的美與對外頭搖曳樹影的讚嘆(我家外頭風超大的不知怎麼回事)
沒有不適合的天氣,只有不適當的衣服
瑞典友人教了我這件事;對友人的話,我進一步詮釋與解讀會是
堅持你要的目標
遇到問題-->克服它
達成目標-->享受它
生而為人,已是幸運(有思想/前額葉、有記憶、有感受、有歷史與傳承、有文化...)
如何走得更貼近自己所想望、讓實力更可以推動世界一點
誠摯希望是自己不變的初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心是時間的透鏡《知影》孫梓評,九歌,2015  假裝自己是一個遠方的旅人,為了這美好的博物館而來,假裝我是一個被釀好的句子,寫進明信片之中……天色已墨,信步踅到老街,沿途都是慵懶走逛的人群。孩子們坐在石椅上,警告路人地上有不明髒穢物。風也微微,擦過了我的臉,成為裝飾音,並且彈奏著小鎮,最後,唱成了一守無名歌。
    Thumbnail
    avatar
    謝凱特
    2021-09-20
    【職場23】把寶貴的時間心力,聚焦在最被需要的地方在市場上,「有多大需求」會影響銷售的價格。在職場中,「有多被需要」會影響人員的價值。事情總有輕重緩急,把寶貴的時間心力,聚焦在大家最需要你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Dr. Soonlin
    2021-06-22
    我有好多美國時間啊 我是在美中求學的。當時接觸的大城市,只有芝加哥。而我的學校普渡大學距離芝加哥約兩個小時車程,換算距離120英里,大約是新竹市到嘉義台南交界(新營)的概念。 更近一點但小一點的是Indianapolis-印第那波里斯,距離大約等同新竹到台北。對於這城市的了解,你大概僅只於印第安納溜馬。
    Thumbnail
    avatar
    TK
    2020-07-30
    十二月推薦|《雕刻時光:時間.記憶.夢境──塔可夫斯基談創作美學》<p>談論電影藝術的個別特點前,我覺得定義自己如何理解藝術之崇高理念這件事很重要。藝術為何存在?誰需要它?當真有人需要它嗎?除了詩人,會提出這些疑問的,還有接受此類藝術的人,或者按照時下流行的說法,就是了解二十世紀藝術與受眾關係本質的藝術「消費者」。</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7-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