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獨語

2020/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變得更好。
  
  將內外在所有的坑坑巴巴修復起來,讓整個人變得柔順光潔,更堅強也更堅定。
  
  
  我想做出改變,改變長久以來的習慣。
  比如:對自己的外表更上心、堅持運動、定期打掃房間、吃得更健康、保留時間思考;多為他人設想、留心過去的錯誤免得再犯、說話更謹慎、主動付出……其中,也包括能真實、坦然又溫柔地擁抱那個成長得很慢卻依然努力的自己,還有,給自己足夠的時間從跌倒處再站起來,以及即使過得不盡如己意猶能每天稱讚自己一句話。
  我們很難不去和別人比較,很難不看著別人的光鮮亮麗自嘆弗如。
  這個時候,我要記得告訴自己:

  親愛的蝸牛,我知道你這一路走來,並不容易。
  我知道你無法像別人一樣,學習很快,反應很快,體會很快,行動很快,修正很快……知道你跌跌撞撞地弄破了殼,知道你有多少次差點溺死在自暴自棄的深淵裡……既然如此,請按照適合你自己的速度與方式,繼續走在屬於你的道路上吧。
  讓我們背負決心,放下自尊,放下驕傲……祝福撲翅高飛的鳥兒,祝福引吭高歌的蛙兒,祝福優遊自在的魚兒──然後,變得更好。
別的動物快是快
但是
牆頭上有些甚麼
誰也沒我知道得多
──蝸牛說






──林良〈蝸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10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