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

2022/05/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繪本《快!是什麼意思?》起因於小蝸牛因為想知道「快是什麼意思?」沿路上一直不求甚解的問了好多動物相同的問題,大家都很理所當然地回答牠,也以實際行動來說明,只是麻雀飛得好快、馬兒跑得好快、變色龍的舌頭伸得好快、狐狸飛快捕捉兔子的「快」,這都不是只能慢慢爬的蝸牛可以體會和理解的,直到遇見了全身尖尖刺的豪豬蜷起身體快速的滾下山坡,小蝸牛才終於恍然大悟「快」的意思。整本書搭配抽象藝術畫風,所有動物的形體好似透過3D透視鏡的反射,說是變形的面貌,倒不如是告訴我們是否有另一種想像及解讀的可能性,再加上大膽的顏色與版面配置,除了文本的思考之外,也同時是一場藝術饗宴。
學習的過程中除了保有好奇心及強烈求知慾之外,最重要是真正的了解,轉化成自己的知識智慧才能有所用。有些人學習本身就是為了學習本身的快樂和成就感,有些人學習是為了能解決問題,有些人學習是為了提升自己專業能力以期有高收入,有些人學習就只是為了交朋友,但不論你的學習目的為何?至少透過學習漸漸認識自己,了解自己和別人不一樣之處,接受這樣的自己是一種自足的喜悅。你的學習意義是什麼呢?由你自己來定義。我在閱讀書寫的過程中就是一次次知識與智慧的交替作用,幫助我內心更清明,生活更優雅,更能輕鬆面對複雜的人生問題,重新建立自己老後的生活態度。
回過頭來看,當我們以為在教導別人時,卻總以自己的立場及理解來說明,這似乎也是另一種危險,年輕時不懂,總覺得我苦口婆心教學生,你們怎麼可以不會不懂不聽我的建議呢?自己氣個半死依然於事無補,有了較多的教學經驗及人生體驗之後,更能感受到學習者的難處及所有事情的可能性,原來人生就是這樣一點一點的積累,喜歡現在的自己。只有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才能輕鬆舒坦繼續走下去。
如果你(妳)也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送愛心更歡迎追蹤我,有任何想要交流的意見與想法也都歡迎哦!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0會員
162內容數
在繪本中尋找生命省思,決定50+後的人生悠遊於繪本中漫步呼吸,遇見更多美麗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