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與現實或許沒有一線之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些時候惡夢其實並不是可怕,頂多只是個灰暗的夢罷了。因為不知道能不能算是惡夢,所以考慮一陣子,覺得這應該是大多數人都遇到過也都大概能夠理解的夢境內容,還是決定發表出來。
夢中我在班上,當時班上正在進行一場考試,似乎是考國文之類的吧!總之那個夢裡一開始大家都在寫考卷的。
然後,沒有預兆的,一個同學忽然站起來,指著我,大聲說我在作弊。
當下我試圖跟對方辯駁,而內心一個聲音一直在告訴我,那個同學之所以那麼誣賴我是因為他考試成績每次都非常差的關係,所以他針對我在惡意中傷。但是即使一直聽到那個聲音,我還是堅持要試圖跟對方溝通表明我沒有作弊。
然而那個同學的聲音很大,周圍的同學就像是癡呆的木偶人一樣,以懷疑的表情看著我。接著臺上的老師也相信了對方的誣賴開始指責我。
『老師我沒有作弊。』
『老師我沒有作弊。』
『老師我沒有作弊。』
『老師我沒有作弊。』
『老師我沒有作弊。』
『老師我沒有作弊。』
我反覆著這句話,反覆到後來哭著說的,然後醒來了。

醒來的瞬間,我發現枕頭整個是濕的,我眼睛也是有點紅的。原來是我實際上在現實之中也哭了。

後來我跟當時的同學說過這件事,對方卻覺得好笑:「怎麼會有人在夢中哭著醒來啊哈哈!」
於是我也跟著笑了,因為那個同學,不過就是一個冷血愚蠢的木偶人,跟我夢中那些人一模一樣的愚蠢木偶人。

我清楚知道為什麼我會哭著醒來。
因為那個夢是真實發生在國小的時候的。我當時雖然試圖解釋了,但是只想息事寧人的老師,只說了是我不該在考試時做出可疑動作,就這麼讓誣賴我陷害我侮辱我的那個人渣如願以償。
雖然說那是我從學校畢業到另一個學校讀書之後的夢,夢的時間跟事情發生也已經隔了兩年三年,不過至今我仍然時常在想:
如果當初我敲下那個人誣告我的牙齒,現在回想起來,心情會不會多少好一點呢?
與其說惡夢本身是惡夢,不如說,我對於這樣想法的自己的恐懼,還多過對於那重演事實的惡夢的恐懼吧。但是那種被誣賴被玷污的反感跟無力感,卻也是確實讓我焦躁的。
因此對於我來說,或許這也是一種惡夢吧。只不過不是什麼恐怖的事情罷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2內容數
一些靈異故事短篇或者奇談怪譚一類的短文。 基本上會以我自己的創作或者我自己曾經遇到的怪事或者自己曾經做的怪夢為主,內容是關於靈異鬼怪相關主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神奇大隊長:理想和現實,沒有對錯每個人對美好生活的想像是非常不一樣的,即使「往日美好、民風淳美」好像是一個特定的時代,有個既存的史實可以考據。但其實沒有,從來沒有,關於美好生活的想像,在每個時代都是想像,不是現實。
Thumbnail
avatar
麟左馬
2020-11-12
【一位CFP的日常】創業,或許僅是片刻夢想的實現;理財,卻是未來生活的延續! 創業需要很大的勇氣,也往往沒有當初所想像的那麼簡單。看過那麼一段話:「如果你想害一個人,就鼓勵他去創業。」這雖然是句玩笑話,但卻也道出創業的辛苦,若你正好是在創業這條路上的讀者,相信會很有感覺。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0-11-04
中井英夫《獻給虛無的供物》:當死亡沒有犯人,而現實只是純粹的意外  《獻給虛無的供物》是中井英夫寫於1964年的大作,被譽為日本推理文學界的四大奇書之一,但同時這本書也被稱為「推理小說的墓誌銘」。這稱號的來由,和阿多諾在二戰過後說的一句話相當類似:「奧茲維辛之後,寫詩是野蠻的。」某個角度上,中井英夫在這部作品中告訴了我們,在日本經歷了那麼多的苦難後,書寫渴望離奇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0-06-22
●2020青林【印記 第一部:祕密與審判】或許閱讀生命之書並沒有辦法讓你真正認識一個人​ ●2020青林出版 愛麗絲‧博德威【印記 第一部:祕密與審判】或許閱讀生命之書並沒有辦法讓你真正認識一個人 「當你還是個小孩的時候,所有事物都只是一個故事。人們美化事物;說著寓言而非事實,說著童話而非歷史。但是人都會長大。」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0-04-23
兔嘲男孩 : 天真與現實的一線之隔我們常說現實與理想常常發生衝突,這句話套在這部片我想再合適不過了!! 兔嘲男孩 2020年1月3號在台上映,講述二戰末期的德國,男主角jojo從一個對納粹黨極為熱忱,一心想上戰場為國家效力的少年,因為種種的現實衝擊,以及與媽媽偷偷收留在閣樓牆壁中少女艾莎相遇後的心境轉變。當然這部片也扯到了納粹與猶太
Thumbnail
avatar
ARR CHI
2020-01-25
《陽光普照》沒有說出口的陰暗現實面與其說這部電影所呈現出來的「溫暖」過分矯情,還不如說這部電影是一個人短暫的夢:夢中做了現實不會做的事,有內心過不去的陰暗,也有想要得到某些諒解,更有生命裡曾有過的遺憾,都在夢中被實現、被完成。而夢醒的時候,會在心裡感到一點溫暖但仍然需要面對深深無力的現實。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