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Ep.0|新鮮人也能寫出一手好履歷:前言

2020/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ource:Pexels
不想看文章的話,可以直接去上課>履歷課程

前言

近期身邊不乏轉職或是即將進入職場的朋友、學弟妹們,也越來越常被問到和履歷相關的問題,因而臨時起意,想說把自己知道的、找得到資料的寫成文章,提供給有需要的人使用。為了確認自己的理論,也請身邊的朋友們幫忙,幸運地是,這些方法確實奏效了,也順利的替朋友們拿到面試的機會,甚至是找到工作。

寫履歷也需要學?

相信很多人一開始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可能都會有這樣的想法,其實我也不例外,對於大部分的人而言,履歷不過就是那一張A4(頂多兩張)的空間,能寫得東西有限,真的有什麼技巧嗎?
這個想法,多半會在開始投遞履歷、找工作時,慢慢被轉化成濃濃的憂慮。
試想,是不是有過這種類似的經驗:
(1)海投履歷卻一封回信也沒有
(2)準備開始寫履歷時,卻發現不知道如何下筆
(3)覺得自己資歷平庸,沒什麼東西好寫
這時候才發現,原來要把自己的經歷塞進一張a4紙裡面何其困難,好不容易寫完了,卻又發現你還得拿著這張履歷去向公司自薦,從而獲得一份工作。
幸運的人,早早遇到伯樂把你給簽走了,但我相信也有一部分的人苦守寒窯卻等不到一封面試信。終於,期待已久的面試通知來了,卻發現面試又是另一個困難的開始,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循環,希望能夠早點結束,卻又不知道該如何脫困。

履歷不是一切

相信也有些人會說:「履歷並不代表一切,重要的是實力」,確實實力非常重要,對於已經有社會及工作經驗的人來說,履歷的重要性相對就被降低了,因為公司期待的是與你面談,找到一個可用的人才,發揮所長讓公司更上一層樓。
但,社會新鮮人呢?
有些大學生就學期間參加過無數活動、累積各種資歷,在畢業前已經鎖定好自己想去的產業及職位,甚至是早已練就三頭六臂,具備完善技能,但這些人,多半是少數。
也是因為這樣,我嘗試透過我自己修改超過100+以上履歷的經驗分享出來,讓大家能夠從中找到自己的切入點。目前不太確定這個系列能夠寫到幾集,但我就盡我所能地寫出來。
下一篇就從最基本的開始-好的履歷,多半具有哪些要素?
Yo Chen
Yo Chen
在網路販賣注意力的人,以行銷創業,也是關鍵評論集團、遠見天下等媒體的特約編輯。商業合作歡迎來信至[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