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人都無法理解別人的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Storyteller Facebook
我們都曾是「雨中的綿羊」
憂鬱症,沒有你們想像中的外顯。
原本就有保持規律運動和健康飲食的習慣,偶爾會參加活動和看些正能量的書籍,日子過得舒適,我自己也知道。擁有了這麼多,卻漸漸變得鬱鬱寡歡,很難也無法對旁人說出口,特別是最親近的朋友們。
或許這大概是很多人,沒辦法即時察覺有抑鬱症的傾向,畢竟通常得到的回覆都是:過太爽、不知足,才會胡思亂想。病識感很重要,假如不確定自己是否生病了,該不該看醫生?建議直接上網做線上評量測驗,當初我也是測了好幾種,結果都是看醫生,才鼓起勇氣請法蘭陪著我。
幸好最後還是開口求助了,謝謝法蘭接住我。
剛生病的時候,其實是完全無法出門的,光是睡醒睜開眼睛,就覺得崩潰。為何我還有資格活著,應該把資源讓給更需要的人吧。現在我的日常生活,其實與ㄧ般人沒有什麼不同,原因是不想造成他人的困擾,也不想被異樣眼光看待。
視個人情況,其實我也能正常使用社交app,不然ㄧ直與世隔絕,要如何與社會連結?而且上傳些快樂的動態,也是自我治療的環節吧。不是ㄧ直向外界哭訴自己有多可憐、過得多慘,才算真的有病。同時也是跟我的工作性質有關,必須保持網路社群行銷的技能,不然就連土都沒得吃😿
一直以來,我都有持續回診,沒自行斷藥。雖然開始我想得很簡單,找間評價好的診所就診。沒想到病情日況愈下,慶幸法蘭當機立斷把我帶去大醫院,才發現診所開的藥劑並不適合自己。
若你們看了醫生,覺得狀況沒變好,記得換間診所看醫生。
就這樣過了ㄧ年多,情緒還是起起伏伏的,不過與ㄧ年前的我,感覺進步不少了吧(?)現在,我依然保持兩週看診,期待某天醫生能允許成為ㄧ個月一次。這將會是ㄧ大步👍🏻
謝謝你們看到最後,歡迎按愛心留言和分享喔,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蘿拉 laura 的其他內容
與天使的數字相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該如何定義簡單的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任何人都會變老,但不一定每個人都會長大! 開學第一天,教授自我介紹後,要每位同學主動去結交一位新朋友。當我站起來環視四週時,有人輕輕拍我的肩膀。我轉過頭,看見一位滿臉縐紋,個子矮小的老婦人對著我微笑,那笑容光亮璀燦。她說:「嗨!帥哥,我叫蘿絲,今年87歲。我可以抱你一下嗎?」我笑起來,熱切的答道:「當然可以」,她果真緊緊地將我抱個滿懷。
Thumbnail
avatar
洪紹魁
2024-06-03
閱讀筆記《任何人都說服、想挺你的DISC性格溝通學》★藉由掌握對方所屬性格類型引導對話, 如此一來,不再擔心出現不必要的誤會,或者溝通不順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4-04-29
#好命理財|任何人都能建立的簡單理財指南新的一年要展開,財務部就會要求各單位提交『預算申請書』,為什麼需要事先提出預算?儘管看起來很多事情每一年都差不多,但又為什麼需要大家花一個時間來假設新年度的預計花費?應該很多人都聽過「拿鐵效應」, 看似不痛癢的消費金額,累積下來的金額卻非常可觀。 以每天一
Thumbnail
avatar
露意學姊
2024-01-07
任何人都說服、想挺你的DISC性格溝通學:請託、談判、商聊、提案,55招擄獲人心的高效說話術 曾經有一位朋友長期跟我抱怨總是在職場上遇到不對盤的主管與同事,即便換了公司與部門,情況仍不見改善,一直到許久後才發現,原來問題並非出在他人身上,而是朋友本身總是以「自己」為出發點,期望主管及同事滿足他的需求,也對他人抱有負面的刻板印象,因此很難以相互合作的前提與他人展開對話,自然在工作上也難以展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1-28
任何人都內建一本「答案之書」覺醒與揚升的開始,就是問問自己:   我是誰?   現在是我想要的當下嗎?   我為什麼感覺陷入財務危機   我為什麼感覺不被愛   其實答案都內建在自己的靈魂之中、內心之內,就算是小小嬰兒,都有自己的答案,用自己小小的手腳,弱小但響亮的哭聲,實現要喝奶奶、要抱抱、要換尿布的願望
Thumbnail
avatar
Weng Hao Cheng
2023-10-01
《栗子人殺手》:凶手的理念讓人無法接受啊《栗子人殺手》的套路是滿典型的歐美犯罪推理小說,看的時候會一直想到《龍紋身的女孩》和泰絲‧格里森的作品,不過我本人就是喜愛這種懸疑刺激的風格,雖然這本很厚字又超小看得很累,還是孜孜不倦(?)地連續幾天看完了。 不過栗子人的動機有一點我非常不能理解...
Thumbnail
avatar
沐謙
2021-10-21
試圖理解唐鳳說的「不是不在乎別人的想法,而是用不同的方式在乎」是什麼意思「不是不在乎別人的想法,而是用不同的方式在乎」是指「在乎別人的想法,但是不再認為別人應該要尊重或認同我們」
Thumbnail
avatar
寂寞小冬瓜
2021-06-28
Noam | 札記2 : 人啊,無法跨越自己的痛苦,去理解他人猴子感慨的說著:「人啊,無法跨過自己的痛苦,去理解他人。」 越過自己去理解他人,其實是對自己的不理解,你沒有先同理自己就是被傷害了,然後去理解別人好像真的做不到耶。
Thumbnail
avatar
Noam
2021-03-13
我曾經無法理解那些不是憂鬱地長大的人當他們描述發作的那一天,描述死亡的念頭突然出現並且「不想再活著」是可能的,這些我都無法理解,我無法理解怎麼會有人一度想要活著。而每當我讀到這類敘述,我又會再度認為,和憂鬱一起長大,以及累積情緒直到有一天分水嶺式地變得憂鬱,這是兩種截然不同的人,後者的人生觀和世界觀跟前者有著根本的差別。當他們在分享如
avatar
2021-02-05
卡珊德拉症候群:無人理解的痛苦「卡珊德拉症候群」的重點是,妳受的苦,沒有人相信。沒有人能明白妳經歷了什麼。聽的人會覺得,妳可能是有點委屈,但也扭曲了一些事實;妳只是無法放下,其實沒有什麼大不了。因為妳的男人在外面形象不錯,他努力賺錢、認真負責,同時扮演好兒子、好爸爸角色。所以當妳抱怨一段時間後,人們開始指責妳、尋找妳的錯誤。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