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ifica Manicipal Pier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個星期放假,早早就和氣功班的同學Wendy約好今天要一起去海邊hiking。我的nursing program term 2結束了,放假一星期讓我們好好休息,然後下星期一瘋狂的term 3即將登場。
昨天晚上看氣象,說今天有99%的機率會下雨。在Wendy跟我提及有可能會下雨時,我的感覺是:we should have the ability to walk in the rain....現代化便利的生活讓我們失去了很多能力,包括在雨中行走的能力。我要能夠把心安住,不會因為淋雨而感到煩躁。所以我其實很開心有機會能夠在雨中散步的。我準備了雨鞋和去滑雪時會穿的外套和雪褲,因為那是我唯一稍微有water resistance(還不是waterproof防水喔!)的裝備了!另外我也準備了雨衣和雨傘,以及怕全身淋得濕搭搭的會很冷,我還特地準備了一壺熱水、一件towel、一套乾淨的衣物備用....然後我跟地球媽媽說到天氣的事情,祂要我不要擔心,祂會處理。祂說明天還是會下一點點雨,不過會出太陽,說明天一切都會很順利的!
一早出發時,天氣灰矇矇的。路上飄了一點點雨,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在11am左右依約抵達Pacifica Pier。Wendy從她的花園採了幾支薄荷、四顆黃橙橙的檸檬以及一朵玫瑰花給我。我覺得地球媽媽真是太神奇了!祂所創造、滋養的萬物都如此盡情地生長著....薄荷的綠、檸檬的黃、以及玫瑰的朱紅....每種顏色都如此飽滿、透徹,毫不猶豫、毫無保留地綠到底、黃到底以及紅到底,真是太美了!讓我感覺到我也要這樣活我的生命,我也要盡情地、毫無保留地去活、去展現我自己!
我在前陣子讀到一個句子:Life is not about finding yourself; it's about creating yourself. 我覺得實在太有道理了!我沒有要再尋找什麼,想要找回過去的、曾經失去的什麼....我知道現在的我已經好好的了,過去走過的路就不重要了!現在的我,想怎麼活就怎麼活吧!沒有猶豫、不需要遲疑,就這樣毫無保留地活!
這隻烏鴉好幸福,每天都可以望著大海,可以在藍天白雲下展翅遨遊...
今天的天氣出人意料的好,真的就如地球媽媽說的,原本以為會傾盆大雨淋成落湯雞的一天,沒想到天氣好到不行,後來甚至陽光燦爛,閃耀在海面上。我們還走到流汗,外套都脫了!因為已經一連下了好多天的雨了,地上濕搭搭的,此時穿雨鞋真是太適合了!一點都不需要擔心鞋子會濕掉!
Wendy和我
這朵玫瑰花的花語是:
Have a nice day! 以及 觀心

Have a nice day!

今天是一個如此美好的一天,我的學習是....我的每一天,都會是一個"nice day"! 每一天都可以活出自己的快樂與慶祝!生命短暫,我只要活出nice day就夠了!

觀心

觀自己的心。我遇到的人、遇到的事情,我需要去回應它們嗎?在靜默中,我感覺到自己的臣服,我願意接受,接受所發生的一切。而同時,我也明白,對我而言,外在的一切通通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自己的心。當我看著這些事情,我的心有什麼感覺感受?它們對我有什麼意義?我不需要因為某個人有某個反應,我就要與之應對....I am not dancing with anyone....
讓一切都消失殆盡,被熊熊烈火燒到一絲不剩,我願意。我本來就一無所有,沒有什麼是屬於我的。如果我是這樣一無所有,那麼我是什麼?我是誰?
當我觀心,我感覺我是我自己,我遇到的所有人都是他們自己,然後能量是能量自己。當我觀心,我感覺到在一個更深的層次,地球上的一切都與我無關,沒有任何關係。我不需要把任何事情加上自己的解讀,我的解讀只是扭曲,我要做的就是觀。我不需要加上自己的解讀,說我愛他,他愛我,事實上,他也只是他自己,我們之間、我與任何人之間,都是「一無所有」。
    這裡記錄著我往美國護士LVN前進的歷程,不知道我會不會走到那裡?但這真的是一條困難的路呀....且走且佇足,感覺生命的美好,再繼續前進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