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5.6.25
昨天陪兒子唸了第101次的包姆與凱羅,看到凱羅用在市集堅持買下的凹凸不平平底鍋做蛙型鬆餅,他說,媽咪,我想吃鬆餅…
好吧…家裡沒有鬆餅粉了,上回自己用低筋麵粉加泡打粉調的配方口感不很理想,這次試試用酵母粉來調好了。睡覺前先混好一鍋雞蛋麵糊,冰在冰箱讓它低溫發酵一晚。早上拿出來時光看那麵糊表面因發酵冒出來的綿密泡泡,我猜想這次的鬆餅應該會很不錯,丟進一把小藍莓,中小火煎。果然外酥內鬆軟,大獲好評! 加上一杯現打黑豆漿,兒子抱著肚子躺在沙發上:「媽咪! 我又飽又餓! 肚子太飽了,可是嘴巴還好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rin.生活在他方 的其他內容
是的,公主殿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志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討價還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乎的不一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雙巧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角色指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嘴巴喊抗疫,肚皮卻很誠實地跟我抗議:「我要吃牡蠣!」第一次料理牡蠣時,我在一樓門口燒起一盆木炭,用最常見的炭烤來烹調。火好不容易升起來,牡蠣擺了上去,烤了老半天,想不到--要嘛烤不熟,嚐了一口又放回架上;要嘛烤過熟,烤得乾癟癟,鮮味盡失。我痛定思痛,仔細研究居家料理牡蠣的方式,這才發現一個最簡單,又能鎖住其鮮甜滋味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6-16
嘴巴喊抗疫,肚皮卻很誠實地跟我抗議:「我要吃大蝦!」自從疫情大爆發以來,已經將近一個月了。由於娛樂場所不得營業的關係,酷嗜釣蝦的我也只好暫時壓抑住釣癮;但釣癮壓得住,吃蝦的癮頭可沒這麼容易壓得住,近來我的肚皮時不時朝我大喊:「好久沒吃泰國蝦啦!」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6-15
嘴巴說不要身體很誠實?如何看待FED開始賣公司債美國聯準會(FED)於6月2日宣布,開始逐步賣出去年因新冠肺炎疫情而買進的公司債及ETF,2020年5月中旬美國聯準會破天荒的買進公司債,其目的在避免企業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無法取得資金,現在美國聯準會決定要賣出當初購買的公司債及相關的ETF,代表什麼訊息?
Thumbnail
avatar
報君
2021-06-04
嘴巴張不開一周,原來是「感冒」了?一50多歲女性,前來就診時,表示自己「嘴巴打不開了」有一周了,進一步詢問原來是顳顎關節開合不利,張嘴時非常的緊繃,尤其左側特別緊,咬東西的時候兩邊還會覺得有異聲。針灸治療10分鐘後,馬上恢復如常。         把脈脈象浮細,觸診發現雙側「上斜方肌」非常的僵硬,一直牽連至頸部,患者自己也覺得兩邊肩
avatar
老婆婆中醫師
2021-03-16
嘴巴甜職場萬事行現在假如我進到一個新的職場環境時 我一定會趕快找出在職場上那些總是深受老闆喜愛的人是哪幾位 原因是要趕快從他們身上學到是怎麼在跟上層應對 他們做事的態度怎樣?他們跟主管應對時是什麼口氣? 他們對其他同事又展現了什麼樣的態度? 後來我發現能成為職場紅人的幾乎不例外是那些「嘴巴甜」的人 嘴巴甜我認為有分
Thumbnail
avatar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2020-04-17
嘴巴長在別人臉上,我又該怎麼辦?面對背地裡攻擊的三個建議人在江湖飄,沒挨過幾刀,代表你混的還真的不行。但如果刀都飛來了,還沒招可以檔兩下的話,你還是回家種田吧!
Thumbnail
avatar
Marc Kuo 馬克郭
2020-04-04
嘴巴裡的尾巴「女兒,這世界上的確存在形形色色的怪物,它們只在入夜後出現,藏身黑暗中,只有七歲的孩子能看見它們。」
avatar
空肚皮
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