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兒珠璣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5.7.29
之一~
一歲十一個月的小女兒撒嬌要媽媽抱,我不敵十二公斤半的小鉛球負荷,開口問:「妹妹,下來自己走好嗎?」

妹妹:「不好。」

「我們去看看前面有什麼好玩的,你下來走好嗎?」商量不成改利誘。
小女兒還是不為所動,緩緩的搖搖頭。

利誘遭拒,我只好哀求了:「妹妹,你好重喔! 媽媽抱不動了,我的手好痛快要被壓斷了,你下來走好嗎?拜託嘛…」

「你抱鬆一點。」小妹妹一臉淡定…
之二~

妹妹晃啊晃的走到哥哥的字卡盒旁,拿起字卡看了看:「這個是Chinese耶!」接著就自己一張一張翻了起來,喃喃自語:「美國、法國、英國、果汁、麵包、……」

之三~

小女兒耍賴被罵,我寒著一張臉不說話,小姐靠過來爬到我腿上,把臉貼到我臉前笑咪咪,甜膩膩的說:「我喜歡妳!我喜歡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rin.生活在他方 的其他內容
志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討價還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乎的不一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雙巧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角色指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嘴巴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寶貝故事集:月亮不好意思話說月亮是個白白亮亮的女孩,對於自己的美貌深感驕傲,總是高興的跟人家玩躲貓貓,一下遮臉,一下露臉,就是要大家注意她。 直到有天,地球老哥不識相的跑到她眼前,把太陽遮住。 這時,月亮才發現,原來自己不會發光,是太陽發光。 於是,她害羞的紅了臉,找不到地方躲。 --------------------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8-19
小寶貝故事集--三隻小豬 part2話說從前,有三隻小豬。 一日,豬媽媽告訴三隻小豬,長大了,該自己出去蓋房子住,於是給了三兄弟個一筆錢,打發他們出去。 豬小弟心想,外頭有大野狼,要蓋,就蓋間跟老家一樣的磚屋,於是把錢全花在蓋房子上面。 豬二哥心想,外頭有大野狼,多少要想辦法防身一下,於是蓋了一間木屋,然後剩下的錢拿去買彈弓。 豬大哥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8-12
27 MBTI 各種小集合的特色-SP、SJ、NP、NJ作品 前兩篇談到SP、SJ、NP、NJ性格家族,這篇想來各舉例一個我覺得很有那種性格氣質的作品。
avatar
山毛蟹
2021-08-07
小寶貝故事集:披著羊皮的狼常跟小孩說睡前故事,懶得想的話,當然是拿現成的故事來說,不過說久了也會煩,而且有些童話故事顯然在價值觀上很有問題(比方說傑克這個忘恩負義的小偷兼殺人兇手,不過種個豆子就搞成這樣?),所以常常面臨必須加以改寫,或者跟小孩掰個續集的狀況。 最近,就針對披著羊皮的狼衍生了一些續集,有些是胡說八道(因為想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7-28
悲欣交集 有感於李叔同女兒之離世「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觚濁酒盡餘歡,今宵別夢寒。」我在中學音樂課唱這首《送別》時,只覺得它韻味十足,非常動聽。如今,那熟悉的旋律和歌詞又在耳中繚繞,感覺它彷彿就是李叔同在送別他的日本妻子春山淑子、他自己、還有女兒春山油子所產生的餘音。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0-09-06
日本旅居|京都居遊3:手作市集的京都乾女兒妳拿還問了我,「可以喝一杯生啤酒嗎?」我說,當然當然,而且我們還要敲敲杯大聲說「Kanpai」,慶賀我們的京都共遊。我不解地回問妳,我到底是妳國中死黨伊恩的娘?還是妳的好朋友?但是,妳爸又說要我當妳乾媽?
Thumbnail
avatar
AMY WANG
2018-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