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之書

2020/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為何,我常被朋友們拿來作為主流價值觀的“實驗組”。通常他(她)們會先跟我說一個故事,然後問我“怎麼看”,待我 “作答” 完後,再持續兩相參照與追問,有許多討論,也有不少挑戰。
談話進入尾聲時通常有幾種回應:
A) 對我來說還有點難承受/我不是那麼認同,但能聊聊也不錯啦!
B) 你的想法我同意,但現實社會很難做到呀...
C) 蠻有啟發的,有人互相支持、一起讓可能發生很棒!
D) 其他~
前不久也有朋友問過,不明白一些人為什麼可以為了性別議題這麼有情緒?究竟在吵什麼?作為較偏向後現代女性主義,常須提醒自己盡量不落入二元對立談話的“實驗組”,我試著分享我的觀點,似乎多少為她釐清了點什麼。
然後朋友問我,有沒有推薦的書單,我瞥了一眼書櫃......呃...雖然都想從探討性/別的本質來防治性相關侵害,但自己似乎一直以來都對sexology更感興趣,於是顯然地...性別的書沒有性學多......(但它們絕對是密不可分啦)
整理書櫃時又忽地回想起那個一時不曉得怎麼推薦書的瞬間,決定記錄下來~
ps. 《樂園的復歸》是借的。 #sexedisahumanright
(原文在 2020.5.6 21:06 發表於個人臉書)
我書架上好像性學(sexology)的書比性別(sexuality)的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性,別騷動? 性別,騷動。 性別騷,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