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起來~兩種泡菜炒烏龍麵的閒聊比較 !

2020/04/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泡菜湯底炒烏龍
今天日本又從昨天的18.19度降溫至一早起來10.11度,我真的ヽ(#`Д´)ノ,要說有什麼受不了日本的事情大概就是溫度變化過大吧!上次溫度變化過大時就又做了一次泡菜火鍋,剩下的湯底就拿來炒首圖的烏龍麵(前第二次),這次沒有加入起司(前第一次),兩者完全是不同風味,雖然長得有點像。怎麼說~本來以為不會太辣的,畢竟只是湯底而已,結果意外的有點辣,讓人驚喜的開心呀!(今天是第三次)。

(前第二次的泡菜烏龍麵)
作法:配菜都先下去炒一炒(順序從慢軟到快軟),再烏龍麵放下去前,先加一次湯底,繼續炒到收汁完成,烏龍麵下去後,倒入更大量的泡菜湯底,用小火讓烏龍麵慢慢的收汁完成,起鍋!!(棒)
感想:本來想說用湯底而已,應該就是個味道也不會太辣,結果結果結果,吃了一口,收汁很成功,烏龍麵有好好的完成使命,把湯汁都收進去,變成有點清爽的辣。真開心啊!!!d(`・∀・)b

       但這次我又沒有把湯汁用完了,還剩下一些阿!
來到了今天的故事,每天我都在為了想吃甚麼而煩惱著,自己做料理的情況下,思考的空間又變得很大,為了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於是想阿想阿想阿想阿!
那天吃完了泡菜烏龍麵後,我一直再思考,如果能加外面市售的紅得要死那種泡菜,一定會更好吃的吧!味道一定會更高級的吧!其實我家附近有兩攤都是韓國人在賣手作泡菜的,每次經過我都很想買,哇但是超過300日圓呀!礙於現在節約情況下,只好放棄!但看著那方格中被滿滿紅紅的醬汁醃著泡菜,真的心中百感交集,暗自下了決定領到薪水時,我一定要來買泡菜。皇天不負苦心人,再領到薪水前,超市的泡菜再特價阿!300g158日圓,雖然不比外面手醃,但人要知足,開開心心的買了它,回到家初嘗一口,驚為天人,真的很好吃阿嗚嗚嗚QQ。消夜也放在吐司上,早餐也放在吐司上,洗澡前也要吃一口。我愛泡菜(◉3◉)。
再回到今天again,因為深記得我要加強上回泡菜烏龍麵的事情,所以這兩天即使快被我吃完了,還是有小小的克制住,留下了一些,於是今天就是個大好的機會。

作法:
和前面差不多,配菜一樣要先炒,泡菜湯底收汁,加下烏龍麵,再次收汁,加一個蛋邊弄熟邊弄成很碎很碎的那種型態(這步驟很重要後面說)!重頭戲就是把外面市售泡菜再放下去炒,完成了耶耶耶(ノ>ω<)ノ。
感想:其實過程中有一個美麗的失誤,本來我就是想吃荷包蛋或是形狀是成形的蛋之類的,總之不是碎蛋,結果再大炒特炒的過程中,電磁爐突然給我自動關火,反正在一陣手忙腳亂之中,我的蛋全碎了QQ,但算了!還是開開心心加入市售泡菜,來到試味道的時刻!!!!!加入市售泡菜後口味變得更濃郁了,也因為湯底加上市售泡菜有神奇的疊加效果比上次的更好吃!重點!剛剛的蛋真的是碎的好阿!幫麵條口感更升級,真的很難形容那個口感,就是很順口,而且還有一點點蛋香但不會跟泡菜搶風頭,成功!d(`・∀・)b

總結:一種是辣的清爽,一種是辣的濃郁滑嫩,都好吃可是我更喜歡後面那種。最後附上第二次的照片,謝謝大家收看(。◕∀◕。)。
泡菜烏龍麵PLUS
附註:其實成品是沒有上面那坨市售泡菜的,早就炒進麵裡面了!那是為了拍照好看再放上去的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森綺盆子
森綺盆子
嗨,我依然是小哨子 過了兩年改了頻道名字,會在方格子把過去在日本生活的紀錄寫成故事並同步記錄台灣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