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忘

2020/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柴米油鹽醬醋茶中,有時親子的對話就是最甜的滋味
我老了,很會忘事情
做錯事,也只能裝乖
昨晚,忘了補英文家庭的共乘制度
因對方的孩子要會考
所以暫停共乘必須自行接送。
兒子出門許久
我啃著芭樂看看手機
直到電話鈴聲響起
「佳慧,你是不是忘記,
今天開始你們要自己送小孩去補英文!」
我才猛然想起有這回事
而我忘了跟老公說了!!!
兒子在社區門口吹風十多分鐘
等一台不會來的車子
在通電話的過程
老公犀利看我一眼
二話不說
拿著車鑰匙就出門了
我連求饒的機會都沒有
平常懶到不行的我
拿起吸塵器吸吸樓梯
沒電了
換啟動手動模式
女兒:媽ㄚ~你不是要洗澡,
怎麼在掃地?
媽媽:我在裝乖,免得你爸回來生氣罵我
女兒:裝乖有用
媽媽:至少不會讓他找事情念我
女兒:你怎麼繼續拖地?
媽媽:我今天煮飯忘了按開關,
煲湯忘了放外鍋水,
這些都被妳爸發現,
現在得多做一點家事才能消過!
女兒:你怎麼把我洗過的碗再洗一次?
媽媽:這樣才能撐到你爸回來,
看到我在做事!
老公熄火,開門,上樓
女兒:爸爸,媽媽在裝乖,
說這樣你才不會罵她!
媽媽:....................................

我怎麼又忘了跟女兒說:
以上談話不可以讓爸爸知道!
    Ja chen
    Ja chen
    教學,如春日潤雨;學習,知還得行深。走在教育的半山腰,已有餘力伸手,扶後行的夥伴一把。也期許,自己緩步慢行,分花拂柳之時,能一一拾掇沿路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