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22 被誇大的母愛

2019/12/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D女士,今年三十二歲,育有三個小孩。四年來,她對一個接一個出世的孩子,表現出從不間斷、無微不至的關愛和牽掛,以至於整個人都快要崩潰了。
  她告訴醫師說:「我無時無刻不在想我的孩子們,我無條件地愛他們,即使他們犯了錯,我也無法處罰他們。處罰他們會使我的心抽痛,再怎麼說我也下不了手。」
  「我想我丈夫、甚至連我姐姐可能都已經告訴過你(醫師)同樣的事,我對他們太好了,我讓孩子主宰我整個生活,但我不得不如此……。」
  「除非是為他們買玩具,否則我無法出門,我不會為其他任何事而出門。我也從未將他們交給別人照顧,總是自己留在家裡陪他們。自從我的第一個兒子出生後,我走到哪裡就帶他到哪裡……我從沒有片刻離開過我的孩子們。」
  D女士對孩子這樣的犧牲與付出,也許會讓人想起母愛的偉大。但當醫師詢問她丈夫和姐姐時,兩人雖然說D女士確實對孩子們相當關愛,不過卻又都認為她的這種慈愛和牽掛有點誇大、不當,讓人覺得怪怪的,好像有什麼地方不對勁。
  在接受心理治療期間,為孩子做出極大犧牲與付出的D女士,最後終於哭泣地坦承: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5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變態心理檔案》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07會員
465內容數
分享個人生命中有趣、有意義的各種閱歷及所思所感,讓讀者在心靈的饗宴中,開闊自己的人生視野、豐富自己的精神樣貌,做個感性與理性齊備,兼顧理想與現實的現代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