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充滿想念的地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松山機場觀景台,適合一個人散心與安靜的地方
很喜歡待在機場的觀景台,眺望整片機場跑道的空間,除了心情會好之外,更能夠讓自己去想念著誰。
機場是離散、聚合的地方,雖然眾多交通工具都有這樣的特性,但是機場給人不同的,在於它離散似乎有著更遠的距離感,需要等待的時間也更久;這一種漫長等待的距離感,有股浪漫與悲傷的韻味夾雜。每一次到這裡,總會想起一些人、一些事,特別是曾經在生命中出現過的重要人物,無論是愛過的人、至親至愛的家人,你總會不經意想起。
我常想到的,是那些曾經愛過的人,於是總會在心裡面問:『她們過得如何?現在都好嗎?』;在現實中,這些『她們』都已成家了,有的孩子也已經會說一口流利的話,而這樣的問候,大概只能是以朋友的態度表達。有些曾經愛過的人現今還有聯繫,心裡頭不會有著過去有的悸動,直白的說,就是『不愛了』。希望這麼說不會顯得過分。不過就是一切回到最初的原點,只是朋友罷了。
想念一個人,有時候不是想要繼續過去那未完成的『感覺』,而是想知道自己是誰?自己是怎麼樣子的人?雖然想起過去的『感覺』會偶爾存在,但跟現實比起來,想念的感覺依舊不怎麼踏實,現實總是理性而殘酷,強烈地將你從想念之中抽離出來,去面對眼前正在發生的事。也許就是因為現實太理性殘酷,所以才需要有想念去滿足感覺。
松山機場觀景台,適合一個人散心與安靜的地方
大概是機場在電影裡的情節都非常浪漫,使我們都在這個場景下充滿想念,但我認為人確實需要一個可以認真去想念的地方,除了可以看見自己,也能夠在想念的過程學習到一點東西,因為它會讓我們更清楚面對現實的方式。
我無法說這是一種好的方式,或著,其實這是有矛盾的方式,但對我自己而言,確實就是從想念之中慢慢學會面對現實的,以致我今天可以在面對許多遭遇時,態度都極近正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八月父親節,充滿想念的日子復刻「爸爸的牛肉麵」         想著父親節就要到了,已經兩年了,爸爸離開我們兩年了,那碗記憶中的牛肉麵,就只能留存在記憶裡,因為爸爸的廚藝向來出色,所以成長的路上我們總享受著爸爸下廚煮好菜的味道,相反地我則因為廚藝不精,家人總是比較喜歡外食勝過我親自下廚,因著疫情無法出門用餐,宅在家的日子想著
Thumbnail
avatar
青雲
2021-08-15
台灣真的是個充滿愛的地方臺灣郎的疫情日記6-01 # 眼睛濕濕的~因為發愛的溫度 愛台灣,台灣加油。 很有愛的醫生~很有愛的縣長~ 從臉書社團「外送師ㄟ543」貼出這張卡片~發現愛的溫度 這幾天除了關心水情以外,疫情的升溫,我也買了第一箱的冷凍防疫物資。昨天看新聞,因為在家購物的人太多,導致運輸冷藏商品的貨運,貨都塞櫃了
Thumbnail
avatar
財財女力
2021-06-02
米迦勒機關-地下黑獄 第二十九章 充滿惡意的世界  「唉唉唉唉唉唉唉!」方御鏡睜大眼睛,這個小女孩竟然是北國的公主!雖然從新聞上的確知道北國的政治鬥爭頗為嚴重,但無論如何卻都沒有想到眼前這小女孩竟是流落異鄉的流亡公主。   不……或許說是「前」公主比較合適一點。   「你是什麼時候被賣掉的?」   「五年前。」   「你今年幾歲?」   「十歲。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04-13
吳哥窟充滿鬼魅誘惑力的地方我真的蠻喜歡吳哥窟的 雖然它把我操到直接全身塗滿綠油精睡在近40度酷熱的車內補眠還打呼,而司機幫我把天窗打開後,車旁樹下吊床狂睡........我們倆竟然是團員回來猛叫才醒來,這應該也是全球首創睡法吧~ 我更愛那兒的孩子們總是一口流利的中文希望我們買東西讓她們去讀書,我想這跟單純給錢給物資差別很
Thumbnail
avatar
cc
2019-03-25
充滿想像的底片攝影 我想,許多熱愛底片攝影的友人,都喜歡「想像」。 這是底片攝影有趣的地方, 也是讓生活充滿期待的,一份美好的動力。
Thumbnail
avatar
Mattau
2018-12-13
果敢——充滿傳奇的地方<p>果敢是個充滿傳奇的地方,曾經因緣際會孕育出名聞國際大毒梟、後來搖身一變為殷商的羅星漢,也因為地處邊陲,緬甸中央政府力量難以到達而成為「國中之國」。其居民絕大多數為不會說緬語的漢人,許多緬方政府官員乾脆直接把果敢戰爭貼上「中國入侵」的標籤。</p>
Thumbnail
avatar
梁東屏
2017-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