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還有四分之三的我,現在開始改變不嫌晚/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一篇文章分享自己人生已走完四分之一的體悟,文中有一小段提到千萬別被自己的框架給限制住,是因為每當自己要去嘗試一件新的事情,內心總會出現一段話「我真的可以嗎?」 正因為這樣的念頭出現,那一刻就把自己給框制住了。

處於社群媒體崛起世代的我們,一天花多少時間在社群媒體上關注其他人所擁有的生活,內心逐漸有與他人比較的心態,不滿足著自己目前所擁有的一切,心裡總有著「自己也想要變成他們那樣」但自己卻不做出改變。尤其水象星座的我,容易多愁善感把自己困在框框裡,不知道下一步的我就逃避思考,日復一日,依舊還是沒有改變。
Photo by Bluehouse Skis on Unsplash
到底為何想要改變成了難事?先談談什麼是「改變」,就我的理解,是從一段原先自己感覺最舒適的狀態,改變成自己不太能接受的新狀態,而且是需要花時間適應習慣,到最後成為的日行一事。就拿這次疫情來說,我是一位戴不住且討厭戴口罩的人,但21天養成法則後,讓我現在已經習慣在出門前口罩戴好。
而不改變的因素有很多,可能是公司體制、慣老闆、與同事相處,讓你/妳對於目前生活感到疲倦,沒有其他心力去思考「改變」這件事情,又或者原先就只想待在所謂的舒適圈。分享自己是怎麼看待改變這件事情,從台灣到美國留學生活這件事,對我而言就是個改變,從熟悉到陌生的環境甚至是生活、朋友圈的改變,以及學制不同到文化衝突這些事上。但經過四年後這些事也成了理所當然,也已成為一個舒適圈
Photo by Annie Spratt on Unsplash
從碩士畢業後的我也面臨找工作,正因為從大學畢業就直接銜接念碩士的我,並沒有太多業界實戰的工作經驗,加上身份問題(非美國當地人)及簽證問題,相對找工作的困難度增加更多,相信這是每一位留學生都會遇見的困境。也會有人反問我,「美國這麼大,是你自己不認真找吧?」其實,考量各種因素(各州生活花費)、自己的能力有限、重新適應新環境、人脈重新建立、重新找房、OPT簽證時效性(一年),評估過後的我,最終還是選擇待在原本的佛州找工作。上述這些就是自己說到:經過四年後這些事也成了理所當然,也已成為一個舒適圈。既使我已經從台灣踏出來到異地,其實我也默默地選擇不改變
最後,我來到一間只有四人公司的貿易公司,工作內容主要是處理進出口作業、聯繫船公司、進口商、卡車調度等貿易行政事宜。原本就是商科的我,花很短的時間熟悉這些工作內容,也正因為我很快的又進入所謂的舒適圈(淡季真的無聊到滑手機),我更確定我不想在辦公室裡待一輩子做重複的事。確實在這份工作上學習很多有貿易知識、系統操作、英文商業往來信件以及電話溝通,實實在在的開啟一項技能。這邊也要告訴大家千萬不要嘴硬(在大學時期的我,上完國際貿易這門課後,正因為不喜歡,就很嗆的跟朋友說死都不要走這行,但是...)
不想待在一份工作中是沒有所謂的個人成長空間,我決定回來台灣工作,很熟悉卻也很陌生的地方回來台灣的確面臨適應的問題,去擁抱這樣的不安全感,尋求自己真正想要的道路,沒有對與錯,只有不後悔的決定。常常在現實與理想間產生矛盾,其實不只有你/妳懷疑人生是否只剩下物質才能使人快樂?我也是啊!曾經在辦公室打打敲敲鍵盤也一年的時間,在學習有限的環境下,不經問自己這真的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嗎?
Photo by Carl eyerdahl on Unsplash
最後想分享對於我來說成功的定義是什麼?成功是來自於你自己的努力加上運氣而組成,若你連開始改變自己都不願意,那你拿什麼籌碼談成功呢?其實開始改變不可怕,可怕的是你都不願意做改變。(很重要所以我兩篇文章都提到了)
毅然決然的開始寫文章,透過寫文章的紀錄,反省每個時期的我。寫作能力不是很好的我,也願意開始寫起,目前不會是全職(還有IG要經營),但希望有一天能夠有其他人的迴響以及影響力發散跟共鳴。
如果想聊聊歡迎寫信至[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7會員
52內容數
一個moment的人生體悟/看法紀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脆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流浪旅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已走完的四分之一體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至少我們還有一次人生——由夢想探討人生的選擇題〉「喀嚓」,一切疑問被定格在了此刻,夢想與疑問在腦海中旋轉,化為了一片片碎片。再次拾起夢想,是否能夠成功?一味追逐夢想,又是否能夠安家立業?午後夕陽灑在凌亂的試卷上,卻無法照亮我們迷茫的未來。 於是我們拿起手機,忘卻現實,沉淪在沒有壓力的世界中;然而再抬起頭,才發現早被現實的壓力包圍.....
Thumbnail
avatar
亮孩
2024-06-03
人生超整理:任何整理術都比不上你開始思考。想要煥然一新,該整理的不是物品,而是思考方式、人際關係,還有你自己。 近年來全球掀起一陣收納與整理的風潮,也讓「斷捨離」成為了熱門關鍵字,因此許多相關的職業也應運而生。然而,真的在整理過後就能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順遂,工作也更充滿專注力嗎? 日本作家森博嗣在《人生超整理》這本書中坦承自己的工作室及書房都非常凌亂,但卻不認為這些東西有必要不時去整理或捨棄,更不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3-15
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或者,還有疲勞….人生太難了疲勞是什麼?疲勞是一個很難解釋清楚的概念,因為疲勞的感覺因人而異。人們經常會用諸如虛弱、無精打采、極度疲倦或困倦、精力嚴重不足或精疲力盡這樣的詞彙來形容疲勞感。疲勞與健康的人所體驗到的正常的疲倦感很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3-12-28
一起走過的9年婚姻,還有我的癌後人生謝謝是你,還好是你,未來還要繼續走下去 一直覺得身為丈夫、爸爸,其實你比其他人更難勝任這個角色。除了和其他人一樣要工作賺錢,還要分擔許多我能力以外的事。 結婚前你一定沒想過,我們的婚姻生活竟會如此精彩吧! 結婚8年,你幫我擺平過工作上棘手的鳥事;在我產後大出血急救時,你一個人在產房外,緊急簽了
Thumbnail
avatar
Cherise
2023-12-27
那些吃辦桌的下午和傍晚。所謂的人生,不是還有沒有下一輪的九年的問題,那問題是近在眉睫啊!「不悲過去事,未來勿憧憬」太難了 追記一下上週的辦桌。 這是二舅公家「下圭柔山」那邊,蔡氏宗親會的祭祖大典。 承蒙三舅好意――大家都是蔡家人啊, 所以我才有機會以親戚身份去參加。 二舅公,之前也提過,在疫情這幾年間,已經去世了。 雖然是舅公輩,但是年紀和我的舅舅們接近, 和我們家也是常往來。 過去只要是吃吃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3-11-27
[Mike今日一語]人生還有什麼事,讓你即使恐懼..也能繼續行動?HI: 在上一周跨年,Mike很慶幸的是在一堂線上會議中過的。 我沒有選擇出去參加任何活動,一方面覺得現階段自己還有很多"家事"要處理.. 一方面也覺得自己學習仍然不夠。 如果你有參加過我過往的目標設定課程,你會聽到我分享關於冒牌者症候群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Mike Chen
2023-01-07
#1月圓的日子 人生是否還能有改變?你必須改變,生活才會改變。
avatar
L H
2022-09-10
這 5 場 TED 演講會讓你開始思考:人生還有更多可能性!要繼續生活,就要向前看。但我發現,這句話少了後半段......
Thumbnail
avatar
馬斯卡彭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