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卡〉::身邊故事::|在在專欄

2020/04/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哥哥,我好想買返張神龍俾你呀。」::圖◣身邊 Olga
要算小時候,便宜又多款式又多小朋友追捧的玩意一定是抽卡了。每隔一、兩星期便有新款日本卡,還有香港自己出的卡,及全閃的「假卡」,那個年代,抽卡行業好不熱鬧。龍珠、聖鬥士星矢、美少女戰士、 BB 戰士、明星卡……可真花多眼亂。小朋友要把零用錢花得好,抽中心頭好又不會錯失下期的新卡,好好的預算和計謀是必須的。
。。。
「阿妹,出咗龍珠啦!幫我落去抽啦!」
我們三兄妹性格也是怕羞內向,而且非常淆底。家教比較嚴的關係,放學回家後,便不能隨便離開屋企。錯失了回家路上那段短暫的偷雞時間,再要離家,便得鼓起勇氣偷偷摸摸了。
「快啲落去幫我抽啦,新出咖!再唔抽就冇晒啦!」
哥哥喜歡龍珠和星矢,姊姊和我雖然也喜歡龍珠,但是我們更喜歡美少女戰士。
「係龍珠第三代呀!封面閃係神龍呀!好靚咖!我好想要呀!快啲幫我抽啦!」
哥哥很淆底,他經常會用他那三寸不爛之舌來說服我們,以達成他的目的。姊姊也很淆底,但是淆底中,她有一絲絲勇敢。年紀最細的我,是最淆底的,姊姊經常取笑我,喚我作「淆底獸」。
「我唔落呀,好驚呀,你做咩唔自己落喎?」
「你幫我落啦,你都好想要咖?叫埋阿 B 一齊同你落,咪唔驚囉。幫我落去抽啦!再唔抽就冇咖啦!」
「俾爸爸媽咪知道,好大件事咖!我唔落呀!」
「落啦!今期封面閃係第三代神龍呀!好靚呀!抽中,你哋都有份玩咖!」
「阿 B 同我落,我就落啦!」
通常,淆底獸都會過份淆底,唔出動的。那天,我和姊姊一起出動了,哥哥又再一次成功老點我們了。
。。。
抽卡的地方,不外乎樓下的文具鋪、報攤、服裝店和 OK 便利店。文具鋪有個黑口黑面的店員,她十分不歡迎我們這班小朋友,所以永遠是我們的最後選擇。報攤通常是抽扭蛋和明星卡,我們不太喜歡明星卡,扭蛋對於零用錢不多的我們來說,是價格高的玩意,我們經常要考慮多天,計計零用錢,才有可能會抽一次。服裝店和 OK 便利店通常會有比較多日本動漫,也是有最多小朋友聚集的抽卡機。因為 OK 便利店和我們家最近,所以成為了我們此次的目的地。
到達的時候,那兩部龍珠的卡機早已圍著一大班小朋友。他們會用電筒照那出卡位,看看下一張是否閃卡。我們從來沒有這樣做,對這方法一直存疑。但是,我們會「儲格」,入錢後,扭卡出來時,會一格一格慢慢扭,見到少少卡邊,便會停止扭動,然後慢慢的把卡夾出來。通常連扭四、五張,便可以儲夠格,多扭一張出來。如果那天預算不多只有一、兩蚊,我們便會用另一策略「快扭」,希望那個速度能一次過滑出兩張卡。
那天,我們預算不高。勇敢的姊姊穿過那班小朋友,快速的抽了。抽出第一張時,大家已緊張的問:「係邊張呀?係邊張呀?」第一張,是普通的白卡。我在一旁默默的為姊姊打氣。姊姊再抽第二張。小朋友們又再問:「中邊張呀?」然後,所有小朋友也歡呼起來。姊姊中了封面閃!是哥哥想要的神龍!
我們很快樂,所有小朋友也在吵鬧著。淆底的我們想第一時間回家,給哥哥看看我們抽中的神龍。
「我可唔可以同你交換呀?」在我們打算極速離開的時候,有個年紀比我們大的男孩出現,他手中拿著一本卡薄,把我們的退路欄下來。淆底的我和家姊很是慌張,很想早點回家。「不如我用呢張阿舜閃黎同你交換丫?」男孩展示自己的閃卡。我們很少和陌生人交談,更何況只有姊姊和我這個淆底獸?
當時那刻的慌亂,導致我的記憶模糊。只記得,姊姊在極度害怕下,迷失理智。
。。。
「哥哥,我好想買返張神龍俾你呀。」偶然想起這事,姊姊總會這樣說。

:煉藝在道〉在在共識者|專欄::文 ◣ 身邊 Olga
致 父親的身邊小故事
小小情
小小事
身邊人就是主角
身邊 Olga
身邊 Olg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