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大家好)

2020/05/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是很擅長在別人面前說話,但是打字還可以。總是有很多算不上有意義也不算重要的想法,但是就很喜歡想這些有的沒的。算是個給自己練習的公開地自言自語,有點像文字版的podcast。發發一些微不足道的牢騷。啊 我其實不是很會用標點符號...
  • 發呆是奢侈的 漫無目的是奢侈的 不能慢慢生活的人都在忙什麼呢?
平常喜歡做一些無聊的事,想無聊的事。這些無聊的事顯得很多餘很不必要,但也是這一點顯得很有趣。平常大家說:欸你很無聊欸~通常是覺得你時間怎麼這麼多,想這些是要幹嘛 或是做出這麼荒唐這麼浪費時間的事怎麼不去做一些「有貢獻」的事呢?總之呢我就是在這些定義下算是很沒產值的人。啊 文筆也不是多好,但就想分享一下這些無聊的想法。無聊有時候是有得聊的,只是大部分人不覺得值得一些時間跟精力去聊,反正也換不來什麼實質的東西。我就單純覺得有趣想要隨便聊聊,用字也隨便用用 別在意。
大部分的人都很忙很充實,每天有做不完的事。生活不允許他們停下來,或是做任何無謂的舉動,浪費不必要的時間。休息很寶貴,沒時間批判思考,更不用想說能放空或想些無聊的事情。很多人是逼不得已,有些人被困在「好像應該這樣努力」「我該負起人生的責任」「專注在重要的事,不要做無謂的掙扎」的想法裡。其實大家也都是在這些想法裡試著平衡,找出自己想要的生活的樣子。完全理想其實並不理想,反而有點空虛。在現實逼迫我們面對的問題 促使我們有更成熟的想法。負起某些責任也讓我們更看清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我很幸運的在完全被生活壓力攪和之前有很大的空閒可以盡情的做嘗試。我認為人不應該去假想一些自己該做的事,或去符合自己認為被加在自身的期待 不管來自社會或家庭。個人都是在面對的環境下盡力去做讓自己幸福的事情,當然最幸運的是能找到使自己幸福的事。每個人尋找的方式跟最後找到的東西都不同。通過不斷的自省跟嘗試,丟掉一些其實不重要的標準然後去探索自己相信的價值跟意義。
本身是讀藝術的,所以基本上就是學了很多也做了很多無聊的東西,非常充實也分常喜歡。覺得藝術家就是厲害在能發覺很多無聊的事 小細節之類的,能鑽研然後再產出更多無聊的東西。有些是有在一些議題上有比較實質的影響,但其他的很多啟發的點在於:啊那麼廢也可以?而且好有趣。我本身是被以前同學認為是怪人,家裡也不是很理解我到底在衝三小,大家同輩個個都比我有為。就算做過什麼怪事也不覺得奇怪。另外,我就廢話很多,常常跟室友亂聊不知道我們的不務正業哪天才會開花結果。也會自己寫著寫著 不過不過癮所以想說發表看看。也因為看過別人一些發表在他們覺得影響沒有很大的時候其實發揮了影響力,被激勵到了。小到只是看到別人說因為不知道喝酒不能碰機車而被罰了幾萬塊,讓我因為打翻水花了幾萬快維修電腦的驚嚇心情得以平復一點。順便看看自己有多能唬爛,練習唬爛。
第一篇就是嘗試寫寫看的感覺,用廢話來為日後更多的廢話開起這新的篇章,真是美好。下的標題像是作品用無題一樣(這裡就用標號)但是會用括號來稍微形容一下大致內容,想說也沒有針對什麼講 就只是說說沒營養的廢話。
  • 原來我就是撿海星的少年!
小時候覺得撿海星的少年好善良。現在覺得自己像他不是因為覺得自己善良,而是覺得自己做了好多無用又於事無補的事。整天努力的方向好像都沒有在前進,但其實自己對於前進也不是多有興趣。就想一步一步把現在想做的完成 就算只是在繞圈圈(而且有時候圈是越繞越大),自己也是喜歡的。當然偶爾也是會怨嘆,也是很虛無飄渺,但比起因為害怕而選擇要走上某條路我大概更無法接受。這也包含著走上當藝術家這條路。有個方向確實讓人安心,努力起來更踏實。不過徘徊不見得等於沒有前進。休息有時候也不一定能走得更遠,但是接下來的路會走得更開心。常常會覺得自己是不是不上進,或覺得自己太懶惰所以才不想努力。有時候是缺乏一些困難的刺激,有時候只是還沒找到真正想發揮的領域。要常常提醒自己不要緊張。看著很多人為著心愛的事情打拼,走過艱難又幸福的每一天,我真的很羨慕。我只能相信有一天我會準備好要踏上某條路啦,只是不是現在就不要著急。現在基本上是個廢物,那我就好好認真探索當個廢物。
純屬個人愉悅 沒有作業用途
咦 好像哪裡出錯了
咦 好像哪裡出錯了
如果累了就躺下來休息一下,如果還休息不夠就再繼續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