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0 當一次真正的廢人

2020/05/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作365已經十天啦 (灑花)! 這樣渺小的里程碑,也要好好慶祝自嗨一下才有動力往下走,哈哈。
我一直對「消息」、「明滅」這樣的字眼很有感覺,好像觸動了內心原始的什麼自然法則。有一陣子因為想寫跟八卦有關的小說,去看了一些影片,八卦當中就有所謂的消息掛。這十二個卦象也可以對應到二十四節氣,有周而復始的意味。自然界中有很多事情都是生生不息的循環,而人的生命中也有吧。
我最近發現了我生命中的循環,就是我的興趣。以我對自己的了解,即便是我在喜歡的興趣,做久了也會膩。畫畫、攝影、寫作、設計等,這些我愛的事情,好像都會週期性的占據我的生活。我會在某段時間愛上攝影,開ig小號,大拍特拍,然後過一陣子,又開始懶惰,好像失去彈力的橡皮筋那樣。然後通常我又會拾起舊有的興趣,或是去嘗試新事物。這樣的循環讓我體悟到自己很難在一個領域深耕,但每每轉換興趣之時,前一個投入的興趣所帶給我的色彩,也會暈染到現在的興趣。我其實很享受這樣的感覺。並自以為自己活得很遵照自然哈。
大學通識課,某心理學老師上課的方式很酷,上半堂發紙下來,同學想寫什麼寫什麼。下半堂老師會念大家寫的內容,然後開示。有一次有個同學說他覺得人生沒有動力,整天都在耍廢我突然以為是自己寫的。老師就說,你根本沒有廢,你還坐在這。事情通常到了極致之後,就會朝另一個方向走,觸底反彈,否極泰來。所以你該做的事情就是徹底的廢,說多廢有多廢,在你還是大學生這樣犯錯有人靠的時候,你該體驗當一次真正的廢人。
很有哲理的一句話。
涂丹
涂丹
1993年出生於苗栗銅鑼鄉野,熱衷於觀察世界的種種。 喜愛文字。最愛青峰的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