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你不能早起卻做到晚睡?|每天早五學習1點 1/100

2020/05/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晚三、四點睡很容易做到明早四五點起床是要你的命?
早起很奇怪,反而晚睡就很正常,我們似乎都默認這理論?!
早睡早起對身體好,是一種好習慣,不過做不到?你可能會效仿21天養成好習慣,試着把這早起練習起來,但做一陣子又停下來沒做,後來也不想或忘了練習這早起的好習慣
你缺的不是毅力,而是怱略大腦的運作模式
一個好習慣單憑意志力、毅力、堅持度去做,需要花的力氣和內心壓力的煎熬不是正常人能承受,所以你看到很多成功人一些好習慣都是刻意練習,需要和內心的自己去爭,在想變好的你(外在的你)和現在也不錯的你(內在的你)爭出勝負,嬴的一方就能從行為上表現出來,那我不想這麼痛苦去養一個好習慣,該怎麼辦呢?
好的習慣是在於你在培養中,做到3點:
1 先按現在你覺得可行方法去做
2 檢視當中流程,抓會不想做的漏洞
3 優化省力模式

大腦天生就會用省力方式去完成一件事,若我們想養成好習慣,就配合大腦的運作模式,找出養成好習慣最省力的點,因為越省力,越簡單的事我們會輕鬆做到,而且不會想逃避,就想每天看兩頁書比起一周找一天看一本書簡單,而且當簡單的事能完成,人的自信、成就感就冒出來推動你每天記得去做這件事。

做不到的事是沒想到省力簡單方式去做,不是你沒能力做到!

從今天起,我要來做一個挑戰,早上四點起來開始做有生產力的事,起床不是老人、失眠人會有,而更是高生產力的人都會做的事!

大家好,我是lily ,是一名上班族利用閒餘時間創業,如果你想要改變生活但不放棄工作情況下,請銷定我,看要實現自己夢想和目標?
可以在下方地方來和我一起學習!
FB: lilyng
IG: lilyred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lyG莉莉兒
LilyG莉莉兒
我是lily,記得中學時作文是我的弱項,做了醫檢師後,在空閒時會把理財書,自我成長的書、個人學習筆記發文章記錄到個人社群上,沒想到有網友因此受到幫助,私訊感謝我,從此,我明白寫作好不好與文章受不受益沒正相關,只要簡單,明瞭易懂就好,一切都是自我設限!用部落客記錄我的學習,啟發,分享改善生活品質的策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