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已經盡力了,其他交給命運

2020/05/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兩三個月來,916的大部分學生準備會考的衝勁都還不錯,一定是這三年來最用功的週期,不過全台灣的九年級生大概也是這樣的生活著,升學壓力不會在台灣消失,所以我盡可能陪伴他們走過人生第一個競爭賽事。
可預見的結果肯定是有喜有哀,而標題上的話語,其實是老生常談,但在歷史上卻是不斷地循環,我們看多了這樣的結局,跟孩子們說這兩句話,無非是希望減輕孩子的壓力,讓他們接受自己最終的審判,也讓家長接受事實。
能夠因為努力而達成目標,當然是最幸福的回饋,但最好的安排,當下不一定是最好的結局,人生走過一些挫折有時是好事,礁石激起的浪花我還覺得挺美的,務必坦然接受命運的安排。
離考試僅剩4天,可能改變不了什麼!但我相信916的孩子,也用我的自信下了結論,命運裡的王牌會站在努力的孩子身邊,陪他們度過這個星期六日....
從下週起,熱血的活動繼續展開....916的孩子已經放話要在籃球場上電我了。呵呵!
    陳信政
    陳信政
    新莊國中教師,熱愛旅行、跑步的瘋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