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棋子

2020/05/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朋友問我說,他覺得自己的心在崗位上無法有所向,他是不是不知道的太少?他是不是因為很菜?他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

我跟朋友說,當我也像他一樣,提出這樣的疑問時,某人告訴我:「其實你已經在你的位置上做的很好了」;我跟某人說,收聽率要出來了我壓力好大,某人就會告訴我:「你會因為收聽率差然後就不做了嗎?」我說⋯⋯是也不會。
那個聲音繼續講:「就像我一樣,我也不會因為幾個下屬走了,就不再幹這工作了,你現在該做的就是把手機擺在旁邊然後我們快點睡覺了」。
星期四自我對話時間:「棋子」

如果你的心無法有所向
那就想像自己只是棋子
操盤手不是我們
我們不需要把那些與我們無關的責任也一起扛
不管你想當哪支棋子
你就做好那支棋子該有的功能
至於被移去哪,靜觀其變
我每次遇到靠北的事情時,就會這樣想一遍,看當下能力能當哪支棋。
前提是,當無法改變局勢的時候
那就扮演好自己該演的角色
這樣子的做法看似很消極
但對我來說我想保留一點力氣
把力氣浪費在值得留戀的地方
例如,買咖啡豆
你已經知道你盡力了就好
就這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J JoJo桑
    DJ JoJo桑
    ♥️哪個理念打動你, 就誠心體會到底. 🌈週一到週五 早上07-10 KISS Morning 🌈KISSRADIO賣聲工作者 🌈讓自己的文字產生價值,是我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我嘗試將未公開的體悟,以及塵封的文字整理在這平台。如果想嘗試認識我廣播以外的模樣,那試試閱讀我寫的各種生活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