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代價

2020/05/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走吧 / 走吧 /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也曾傷心流淚 / 也曾黯然心碎 / 這是愛的代價

星期四自我對話時間:「愛的代價」
2016年,有位媽媽,她覺得自己好沒用,孩子教不聽,同事讓她無奈,老公相處困難,無法面對她的人生了,她好挫折覺得人生失敗,想帶孩子提早走向人生的盡頭。
她與我傾訴的時間是週五深夜,隔天週六一大早我還需要值新聞班,但又擔憂她真的會想不開,我只這樣回她:「我隔天會細細閱讀妳的煩惱,如果真的想結束生命,那答應我,明天,給自己兩個小時的時間,妳去預約做按摩spa或去洗頭去腳底按摩,務必,一定!真的有做到這些,再想要不要結束生命也不遲,記得,老公玩手機、孩子改功課唸書、叫老公起床,都不是妳的責任」。
嗯我知道我在賭一把丟給她一點我會有回應的盼望讓她活到隔天。
還好,她週六,有讀我訊息。對話過程感受到她是個萬事都需要照顧周全的媽媽,放不下心,凡事做到已經有怨氣了,連老公沒起床讀小三的孩子改寫功課她都覺得責任在她身上了。
最後,我與她約定請她一天至少撥一點時間對自己好一點,連續做七天,再告訴我心得,我再告訴她幫難題解套的方法。
嗯我知道我想先騙她再活七天。
其實我還不知道方法是什麼。
但我就是相信第八天方法會出來。
于美人說:『有次我做了一道菜,跟女兒說很好吃,一直叫她吃,她說她不要,我還是一直叫她吃,她忽然用力打我的手,我說「好痛!」她說「我不會痛啊。」我忽然就懂了,強迫別人的人,自己是沒有感覺的。』
不是因為你給了什麼情緒而使得人家產生什麼決定
是他自己選擇要執行什麼樣的決定來面對你的情緒
所以,我想與你聊聊關於愛的代價。
「結婚快一年,心得就是:急的時候數五秒再說話、常說“謝謝、對不起、寶貝我很愛你”,很多事情就不會是忍過去,而是兩個人一起走過去了。」曾經我在廣播中,分享了夫妻的相處之道為「忍」,有個聽眾回應了這段話,讓我印象深刻,其實不只是夫妻,所有伴侶都通用這道理吧。
欸,一起,走過去,那就一定有方法。
從在責任中鬆手開始。
手有縫隙,才能塞其他愛呀。
對妳來說,放手,是很難,
既然妳選的是不放手,
那就要設法找讓自己快樂的理由。
「任何的善待」是我想給,不是因為你如何所以我只好給「任何的善待」,任何善待都不該是卑微的,或者說,就連卑微如果都是我發自內心,那他的卑微也不卑微了,反而很帥。反之,不是心甘情願,拿別人的累攬在自己身上,何苦呢:)
一起在愛的代價中甘願的浪費生命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J JoJo桑
    DJ JoJo桑
    ♥️哪個理念打動你, 就誠心體會到底. 🌈週一到週五 早上07-10 KISS Morning 🌈KISSRADIO賣聲工作者 🌈讓自己的文字產生價值,是我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我嘗試將未公開的體悟,以及塵封的文字整理在這平台。如果想嘗試認識我廣播以外的模樣,那試試閱讀我寫的各種生活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