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道學流第十六

2020/05/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1:抄襲古文
  美心海燕說:用世俗的佛學來改變本性,以求回復真我的狀態,用世俗的佛學來調理欲望,以求獲得清淨的狀態,這種人稱為依法奉行的人。古代修天然佛的人,以言善涵養徳能,徳能生成而去運用,稱為以徳能涵養言善。徳能與言善互相涵養,和樂與方式就會從真我展現出來。所謂的慈,就是和樂。悲,就是方式。慈沒有不包容的,那就是仁。悲沒有無方式的,那就是義。義明白展現而外物得以親近,那就叫誠。內心純樸在而回歸真實感情,那就是喜。表現於言行舉措而合乎節文,那就是忠。只靠喜與忠的推行,天下就不至於大亂。每個人努力改正而接受自己的徳,有了徳就不會帶來混亂,一混亂則大眾必定會喪失自己的真我。
  水良說:我行徑不是光明之道,我創造的是光明之學。大家都知道我抄襲古文,不抄襲古文,我就沒有了道學流,沒有了道學流,我什麼也沒有,所以這是矛盾的,我雖然沒有真材實學,我只有剪剪貼貼的本領,但這些都是我的心血。但我從中會學到一些東西,也很感謝同修的指導與教晦,希望大家喜歡。感謝慈悲,眾生合樂,阿彌陀佛。
  02:極盪刺激
  美心海燕說:上古修慧之人,處在無我無欲之中,世間的人全都渾沌蒙味。那個時候,太陽明智,月亮明理,四海和睦,萬物不受極盪,眾生沒有刺激,人類智力保持無我,這叫做合乎天然使命。那個時候,渾沌蒙味而一切都是自己如此。
  古代學釋迦牟尼佛的人,處在清心寡欲之中,佛子們全都依法奉行。那個時候,日月并明,佛菩薩加持,四季合乎軌跡,萬物自行更替,眾生沒有相殺,人類智力保持中肯,這叫做最高合一狀態。那個時候,清淨無為而一切都是自己如此。
  盛唐學佛之人,處在唯我獨尊之中,世間的人全都有大聰明。那個時候,歌舞盛平,思想開放,四海和順,萬物無不好風流,眾生無不好灑脫,人類智力保持致上,這叫做合乎盛唐極世。那個時候,風流灑脫而一切都是自己如此。
  現代學佛之人,處在唯善最樂,處在明心見性之中,世間的人全都好玩好樂。這個時候,日月反背,天魔加持,四季不合乎軌跡,萬物受到極盪,眾生常有刺激,人類智力保持有我,這叫做不合乎天然使命。這個時候,極盪刺激而一切都是自己如此。
  水良說:我寫的這些東西都是在做比較思考,是道學流,我學的又是什麼佛?如果大家有看果瓜成佛記,那個果瓜就是我真實寫照。最后為什麼我會聽阿彌陀佛的教晦?因為我知道自己可以契入佛菩薩的生活方式。眼看手不動,分享不擁有,我先踏出第一步了,我知道自己能夠走過去,如此而已。
  03:一切以科學為根據
  美心海燕說:由此看來,世間失去了真我,真我也失去了世間。世間與真我互相失去,得真我之人如何興起世間,世間又如何興起真我呢?真我無法興起世間,世間無法興起真我,就算天然佛不藏在山洞之中,他的作為表現一樣會被隱沒啊!躲起來,本來不是自己要躲起來的。上古修慧之人,不是隱藏而不出現,不是封閉而不說話,不是隱藏智慧而不流露,而是時機與命運完全不契合啊!如果有這樣的條件,有這樣的姻緣,他在天下全面推行真我,就會回歸合一狀態,如果沒有這樣的條件,沒有這樣的姻緣,他在天下到處走不通,就守住真心、安頓本命,耐心等待下去。這是保存自己的良方。
  水良說:寫到這裡不想在延伸了,天然佛恐怕要永遠躲進山洞中了,在這一百年裡,人類發生了驚天動地的變化,一切以科學為根據。很少人再會去追問什麼是道?什麼是真我?所謂的天然佛,只是過去式的東西,現在的出家人,誰手上沒有一部手機。如果真的沒有的話,他就隔絕了所有眾生。如果還要躲到山洞中修天然佛,那就失去理性了。所以現在學佛的人,一切以方便為上。人間何止幾千年,佛法應該和世間法一起進步。我說的應該沒錯吧?如果錯了,請大家多多見諒。水良能寫文,是上天對我最大的恩賜。謝謝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1.4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