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謐的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現在的我好想睡覺,應該說最近我都很睏很睏,不管白天還是黑夜,時刻都想睡覺...,但儘管睡意已經重到身心難以承受,超載到我以為只要一躺上床,我就可以立刻昏睡過去,但實際狀況就是,躺在床上的我就是怎麼翻滾也睡不著。失眠的款式有很多種,我的這種像是「很睏在開車」,在眼皮已經要閉起來的當下,你的大腦會突然發射一個訊息搖醒你「不行!起床!專心看路!」,大腦會在你即將睡著、失去意識的那瞬間,突然撐開你的精神,感覺有事需要注意,不能輕易睡去。我就這樣,想睡...快睡著...突然有精神...想睡...快睡著...突然有精神...,快一個月了。
睏意一直沒有被滿足,所以這幾天精神狀態非常不好,很睏,很想睡,但睡不著,結果隔天更睏,更想睡...頭痛欲裂。
這幾天,已經達到身心極限,我把我失眠的狀況跟爸媽說,我說「今天晚飯不要叫我,我現在很睏,想逼自己睡一下...」,我媽對小孩子身體不舒服這件事很敏感,聽到我失眠,整個眉頭揪在一起,不斷追問我「妳怎麼了,你怎麼睡不著,上次給你那個藥吃了嗎!叫你吃你就是不吃!再不聽話啊...@#$#%$...」明明是擔心,但聽起來就像謾罵的大呼小叫,我媽的關心方式就是讓我無法安心下來,反而讓我更毛躁。我打發了她,塞上耳塞,躺在床上,還是睡不著,直到深夜,直到凌晨,直到天亮。唉。
隔天,同樣晚飯時間,有點睏意,我一樣躺在床上,腦袋沈甸甸的,突然老爸敲門進來,看到我躺在床上,先是說「啊,妳在睡覺,我吵到妳了嗎...」,爸爸本來要退出我的房間,我起身「沒有啊,反正也睡不著..」,我爸停下正要退出的腳步又踏進我的房間「妳最近是有什麼煩心事嗎,是不是因為要用辦公室,如果是因為錢,沒關係,跟爸爸說,爸爸可以幫忙...」。最近在裝潢新辦公室,確實有點心煩,但不是因為錢。
前一天我跟爸媽說我失眠的事情時,比起媽媽的情緒激動,爸爸坐在餐桌上,一聲不響,隔了一夜,爸爸到我房間說出這樣的慰問,感覺像他昨夜裡,已經把最近可能會讓我煩心的事都想過一輪了才這樣對我說。我說「沒有啦拔,我沒事,但就是睡不著,你讓我再躺躺」,爸爸說了好,就離開我的房間,我靜的躺回床上,頭很痛,但心很暖。
今天,就在剛剛,我中午起來吃午飯,爸爸看我走出房門,他跑進房間,拿了一個白色的小盒子給我,爸爸「這是褪黑激素,睡前半小時吃看看...」,爸爸的語氣很平靜,但我的內心卻超級感動。
那天和朋友聚餐回來,我一邊脫鞋,一邊零零落落的跟家人分享今天和朋友聚餐聊的話題,若有似無的說到「我跟她們說我最近睡不好,W說吃褪黑激素有效...下次來試試看...」我就這樣簡單帶過而已,當時爸爸也是一聲不響,什麼都沒附和,但隔天一早,就默默的去藥局幫我買了褪黑激素...。
我爸的愛,常是這樣靜謐又突然,在沒有任何預兆下,父愛就咻一下降臨,這也常讓我一時間不知道怎麼反應,每次我都輕輕的跟我爸說「拔拔謝謝你,我好感動喔」,但其實我內心的感動遠遠不只於此。謝謝我的爸爸,總是提醒我是被愛。
持續寫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7會員
128內容數
長短不拘,持續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有貓跟著我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支持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白噪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後一個笑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發現自己的閱讀偏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完美的消費不存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變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短篇系列】魔法書的悄悄話 - 2. 靜謐的低語 夜晚的星空⋯⋯何其美麗, 也比不上眼前 戀慕之人 的美好。   圍繞在星海中⋯⋯唯獨你與我。 你那⋯⋯ 美好的笑顏,映入眼簾 怦然心喜。 縈繞在耳旁的語聲,點滴心湖 顫動不已。   忽然靠近的溫暖氣息, 瞬間加升羞紅的熱氣。   感受著你的溫柔、善良, 沉浸在你的美與好⋯⋯ 流動的情感該何去何從
avatar
蒼月
2021-09-27
週日讀書評:《葬送的芙莉蓮》──靜謐的送別,沉默的緬懷  幾個月前,我意外閱讀到這部《葬送的芙莉蓮》,立刻被其驚為天人的才華所吸引,直接列入我最喜歡的漫畫名單之中。   近期,該作更是獲選為漫畫大獎2021第一位,對我來說,也算是毫無疑問的實至名歸。   總覺得,有幸能夠看到如此才華洋溢的作品,若不特地為它寫一篇文章,未免太過可惜。
Thumbnail
avatar
顧天晴
2021-03-18
尖蚪──公館寶藏巖的靜謐食堂芥川龍之介是我最喜歡的日本文學家。他在短篇文章〈青蛙〉中,以寓言的方式講述一群自我中心、過度膨脹的青蛙,即便遇到危險也深信世界萬物是為了青蛙而存在。 蘆葦葉上有一隻以大學教授般的姿態高談闊論的青蛙,說道:「水是為了什麼而存在的呢?是為了讓我們青蛙游泳。蟲是為了什麼存在的呢?是為了讓我們青蛙吃的。」
Thumbnail
avatar
埃許
2021-02-10
解憂工作室#修練愛情的辛酸—靜兒 要愛上一個人很簡單,但要愛上一個人的全部真的很難 昨天解憂工作室小秘書,靜兒幫羽昊代班   羽昊第一次發現我們解憂工作室的小秘書是一個內心很纖細,很照顧朋友的女生將自己內心深處那個小女孩藏的秘密,打開,分享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0-03-31
[療癒BL小說推薦] 歲月間 — 細水長流的愛情故事 by 靜水邊 願閱讀此文的所有人,都能收獲這樣一份感情,願無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餘生,願永遠快樂,幸福,生活美滿,身體健康。 — 靜水邊
Thumbnail
avatar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2020-03-14
[愛的靜心]如果你有一天發現,對別人有好多的善與愛,卻無法感知對自己的愛是甚麼形狀及氣味,可以一起靜心休息一會兒,做完之後會很完整,分享給你們。不論你在甚麼樣的地方,慢慢深呼吸,吸氣時胸口是充盈的,肩膀微微打開,吐氣的時候沉到身體末梢,讓氣脈活絡一下身體。想像眼前有一位你深愛的對象,不論是家人、朋友還是伴侶..
Thumbnail
avatar
素昧平生
2019-11-14
超有感街區!漫步在台南人日常風景中,感受靜謐的悠閒時刻在這總有說不完的老故事,你可曾在台南享受那街區上的片刻寂靜的美好!接下來為你介紹在台南除了美食外,街道上的美麗風貌及各式特色小店更是你來台南玩,只要經過不容錯過超有感巷弄景點呢! 📷 老城門與街區
Thumbnail
avatar
妳好南搞
2018-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