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insomni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聊天群中有人提到失眠
讓我想到自己也曾是失眠常客
年輕時偶會難以入睡,為了生存,為了家庭煩惱
比較嚴重的爆發期是10年前爸爸生病
連續幾天不能睡影響工作及生活,只好求助醫生請她開藥
正常睡眠時仍會有聽覺觸覺等身體感覺
第一次吃安眠藥,頭腦好像斷片一樣的睡著,像是昏迷
讓我感到恐懼
某次家中換冷氣,老師傅跟我聊到他一開始吃一顆,現在要吃四顆才會有效
家中也有這樣的長輩.....
女性更年期因為內分泌變化更加難以入睡
中年期開始依賴藥物
身體養成依賴後將更難擺脫藥物
讓我對安眠藥有了戒心
開始學習能量療法後,會交替使用這些療法幫助自己入睡
白天身體使用交感神經,夜晚需要放鬆時就是副交感神經工作
現代人壓力大,交感神經過度作用下
自律神經失調
像是瘋狂踩油門煞車失靈的車
日積月累就是危險駕駛了
中醫的觀點中藥是隨著身體狀況調整的
但西醫的慢性病用藥邏輯並非如此
年輕時我是藥品常客尤其是感冒藥,止痛藥等
經過自己與身邊親友經驗後了解,藥品只能應急
根本之道還是要找到根源並解決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ei
    Mei
    1972年生,47歲退出職場,探索自我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