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情人

2020/05/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怎麼定義舊情人,跟,前男/女友的差別?」

舊情人,也許已經昇華了,彼此習慣且熟悉,相處自然,只是都知道愛情結束還剩下其他情誼。

前男/女友,還有眷戀還會想念帶著期望或許是否能夠再牽起手。

所以前任,才會是所有現任的公敵。

曾經有人跟我說:「只要再回到愛情的關係,我們一定還會再有狀況,但是你這個人是我這輩子希望可以一直互動聯絡的人,所以我希望我們之間的關係可以昇華為舊情人」。

我有一個問題:
想擁有舊情人是不是源自於自己在愛裡的沒自信,於是退而求其次呢?不然,你心繫下一段,但又想與我聯繫,那麼,你是不是也該承擔我拒絕當舊情人這件事?

「太害怕失去呀,就是貪心呀。」

想擁有舊情人,是不是因為怕看得見自己的人又少一個?

星期四自我對話時間:舊情人

關於舊情人,在你的生命中你如何定義他?
少了舊情人,是否覺得懂你的人又少一個?

你有沒有想過,你擁有自己啊,只是你不想探究自己,寧可直接讓別人來懂你。就像去圖書館,你疑惑時,拿著你的愛情借書證,把他借出來翻一翻。

嘿,不是每個人都願意永遠當你百科全書的。書也會有被別人借走的時候。
無法解惑,你慌了。
你借不到書的話呢?
幹嘛不翻翻你自己?

怎麼翻?
你所有的問題就是你的答案。
「因為後來會發現,不管你和誰在一起,只要你無法解決你的問題,故事就會重演,無限輪迴。」
曾經有前任問阿啾:「你明明說我是你重要的某人但是我在需要關心的時候你卻無法給予我想要的溫暖?」八百年前我早就不等人家說完這段話,先擁抱了再說。但是這一次,我深思熟慮一字一句慢慢的說:「如果我真的給你了你想要的溫暖,這樣你覺得我有進步嗎?沒有,因為我也要顧及我現任的心情啊。」
最好的修補,就是不再重蹈覆轍的輪迴上演重複的戲碼。
這是我回報曾認真過的感情最好的修補。
就這樣,裂痕對我來說就不會是裂痕,他只是瘀青而已,需要一點時間康復。
祝福各位在經過這主題的洗禮後,不需要舊情人,你也能看得見自己的亮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J JoJo桑
    DJ JoJo桑
    ♥️哪個理念打動你, 就誠心體會到底. 🌈週一到週五 早上07-10 KISS Morning 🌈KISSRADIO賣聲工作者 🌈讓自己的文字產生價值,是我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我嘗試將未公開的體悟,以及塵封的文字整理在這平台。如果想嘗試認識我廣播以外的模樣,那試試閱讀我寫的各種生活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