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2020/05/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跟爸爸講話的時候忍不住哭了。突然想到剛來這裡的時候晚上真的都會偷哭,好好笑,好像那種典型的嬌生慣養的兒女。其實就是,第一次在外住就是幾千公里外的領土。一想就突然回到年輕幾歲的自己,那時候一定很害怕很驚慌。其實現在也一樣,即使稍微適應了這裡的生活,還是皮皮挫。面對未知都一樣沒把握。一直都還是那個一股衝勁 事後才發現不對勁的傻子。之前真的沒有想過會這麼困難(真的太天真),也沒想過後勁這麼強到現在都還沒退(一顆害怕的心)。沒figure out的事是一件又一件,後面永遠還有好幾步。也因為安心的因素增加而漸漸忘記自己是易怕體質。此刻是個特別的夜晚,像是畫圓繞回原點那樣,確切的連到了始點。還有穿越時空。可以穿越回去,也可以到未來,未來一定也有時刻還是像現在一樣害怕,還是可以笑笑自己,還是有一件事(會一直很害怕這件事)可以確定所以也不用太害怕。
  • 你怎麼沒長葉子呢 別人都長得這麼茂盛你怎麼連根芽都沒發
我也想過沒有圖片又是長篇的個人經歷實在不怎麼吸引人,但是就想開始練習寫一些比較長的東西,也逼自己閱讀自己的文字。假裝寫給別人也假裝寫給自己。假裝自嗨哈哈。有了開頭就有機會發現新的天地,即使是個大失敗也很有可能是在為另一件事撒種。可能這個年紀比較不容易看到一個接著一個發芽的盛況,總是一片荒蕪。總是常常打不起精神。我還是相信每個為自己做出的決定或大或小都是累積。腦袋會慢慢長大的。
爸爸說現代人習慣接收快速膚淺的資訊,文字行不通。我也很清楚,我也很不習慣透過吸收文字來搜集資訊,也在嘗試多閱讀來培養耐心跟沈著的心智。我覺得要先訓練好文字,我才能更深刻準確的抓到想要表達的 再轉化成能由其他的媒介輸出,可以說出好故事最好。對感受跟傳達能夠收放自如的時候才有機會產出我比較滿意的東西。弄出虛華的東西是我的worst nightmare。其實我也不見得喜歡我目前為止發表的文章。很不貼切我平常說話的方式。沒有連貫 幾乎像是在給我自己列點寫筆記。好像目標只是能夠盡量確切形容我的想法跟感受。像盡力地把每一塊各自的拼圖做好,期待將來有一天他們能拼湊在一起,但也必須等到那時才知道合不合,拼起來長怎樣。本來是想練習我的厭世幽默感,結果變得很正經。也是練習發表多於琢磨到死還是不覺得好。但我還是好正經。也許我在初步面對發表就是會這種態度。我可能會一直抱怨這件事,因為很不習慣而且很不自在,但目前就只能做到這樣,誠實到這個地步。我的矛盾心理總是成為我的絆腳石。今天看了心之谷,看來我還很在一個原石的階段。也許以後會有架構一點。
阿對了,我作業最後有弄完,還用了一些別的東西,其實我由衷覺得自己很棒了 我自己都嚇到我進步的這麼快 沒有讓內心小劇場戰勝我。但那個paper 只完成四分之一 就打了一個架構 有夠沒用的。有朝一日會完成的 當天時地利人和 藉著宇宙的力量。我本來想說每篇都要打到閱讀時間五分鐘,但算了。每次寫的速度還是趕不上想的速度,不過想得有時候太飄渺了 存在大腦裡抽象的樣子也好。對於自己想要的寫出來的樣子沒達到 也好。沒想到多寫幾個字就來到了四分鐘。
    咦 好像哪裡出錯了
    咦 好像哪裡出錯了
    如果累了就躺下來休息一下,如果還休息不夠就再繼續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