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姊廣告投放祕笈(一)你要賣給誰?

2020/06/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掌握了廣告投放,你等於間接掌握了輿論。
掌握輿論,可以為你帶來很多優勢,舉凡升官發財、引導話題,讓社會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這些都可以透過廣告投放達成。
一般來說廣告投放是現代行銷、業務的必備技能,透過廣告投放,可以讓你用最小的成本,接觸到最多人。
在網路上獲取流量的方法很多,但最重要的技巧,還是廣告投放。

而且廣告投放,還可以避免掉其它網路行銷的弊病。
舉例來說,我們希望自己的產品可以讓更多人知道,所以我們請網紅介紹。但每一位的網紅收費都不同,而且每一位擅長的領域也都不同。
你要剛好找到一位價格可以接受,且又適合推你產品的人其實不容易。
但是廣告投放就不一樣,只要你按照正確的步驟操作,你就可以確實取得成效。

而你花錢獲得流量,不管你是要讓更多人認識你的品牌、在網路上賣東西,或是單純炒作話題,都可以為你帶來優勢。
所以廣告投放,是對於希望在網路上獲得流量的人,必要學的科目。
---
廣告投放最先要搞清楚的是目標受眾,所謂的目標受眾,就是指你廣告想要給看的對象。
有人可能會跳出來說:
「我希望我的廣告盡可能讓越多人看到呀!」
每一位做廣告的人,都會希望廣告能盡可能讓更多人看到。
但廣告投放,本質都是曝光計費,也就是曝光給越多人看到,廣告費就會收取越貴。
為了避免你的廣告費浪費,你必須要先找到你想投放的對象,你的錢才能用在刀子口上。

比如說我媽不打電玩,今天電玩公司製作了一款超棒的電玩遊戲,同時也設計出很棒的電玩廣告,而這廣告讓我媽媽看到,我媽就會跑去玩嗎?
不會。
所以這時候電玩公司,要避免將廣告投放給類似我媽的人。
因為只要被我媽類似的目標受眾看到廣告,那麼就會被收取廣告費,形成浪費錢。
---
所以我們知道,廣告要有效,必須先建立在看的人對這產品有需求,至少也要有潛在需求,你才有辦法達到你最終目的:成交。
那麼目標受眾要如何設定呢?
你必須從客戶形象下手,所謂的客戶形象,是指平常會來消費的消費者,他們的共通特徵為何?
比如說他們都是上班族,每一位都喜歡看韓劇,而且通常都是下班後來你的店消費。
上述你的消費者共通特徵,組合起來就是客戶形象。
根據客戶形象組合成一位「虛構的人」,他就會是你的目標受眾,針對目標受眾下廣告,才有機會取得效果。
廣告會沒有效果,很大的原因就是沒有找到目標受眾,而且試圖讓網路上所有的人喜歡你。
本篇的教學標題雖然是寫「你要賣給誰?」
但賣採取延伸意思,包含了曝光、傳達的涵義。
比如說你是公益團體,你希望大家可以多捐善管給你的單位,那麼你「賣」的就是弱勢需要幫助的議題。
或者你是政治團體,你「賣」的就是政見,你要盡可能找到對你政見有興趣,或是潛在有機會投給你的選民。
當你能想好要把廣告放給誰看,什麼樣的人會買單你的產品(想法)時,你就踏出了廣告投放正確的第一步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狐狸姊姊
狐狸姊姊
社群經營,以人為本,以誠出發。 我是狐狸姊姊,我可以為老闆、行銷、小編提供實用的社群經營教學。 我會是你打造品牌,經營網路事業的得力顧問,讓我們一起做好社群經營吧!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tyFox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