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主婦兼職心理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我的第一篇寫作,還是收到方格子來信,提醒我要寫作,我才開始動筆。但對於第一篇在方格子上發表的文章,要撰寫些什麼,其實我沒有頭緒,那想不如就寫寫自己的生活吧,畢竟與我最緊密相扣的就是我的生活,而且從介紹我自己開始。
現在我是一名行動心理師,這是比較好聽的說法,但其實就是一名流浪心理師,就是哪裡有案子、講座或活動就過去接,跟自由工作者差不多,可想而知行動心理師的收入很不穩定,像是新冠肺炎的疫情出現就有許多的演講和工作坊取消,那陣子基本上就是沒有收入,所以我的全職是家庭主婦,打理家裡的家事和準備晚餐,並為自己安排我一直感興趣的創作與設計的相關課程,這真的要感謝我另一半的支持,我才能這樣隨心所欲的生活。
我現在居住在北台灣,但我原來是在南台灣出生成長,去離島工作約兩年,後來認識我的先生,為了愛情嫁到北部,這也是我覺得女性很偉大的地方,願意為了另一半放棄原有的生活而來到陌生的地區生活,而在生活中我常常用心理學的角度去思考夫妻的相處及與公婆的關係,要融入成為家人其實不容易,需要相處的時間和逐漸了解對方的脾性,當成為人妻之後需要負擔的是整個家庭,還記得單身的朋友羨慕我有先生可以依靠,但很多時候我反而覺得是先生依靠我撐起整個家,我離開了原生家庭,先放下了女兒角色,而成為了媳婦,所以當我嫁到北部時,父母有更多的不捨卻只能遙遙想念。
在融入婆家的生活中,也有磨合的時期,從居住環境到飲食習慣,真的都不一樣,在這樣的生活中我發現收集感謝是很重要的,父母對孩子的愛總是不輕易地說出口,但卻能從生活相處的枝微末節當中去發現,如果是有血緣關係會覺得這樣的互動理所當然,反而能輕易的視而不見,但正因為我和公公婆婆沒有血緣的連結,更需要去看見這些點點滴滴,讓時間去累積形成愛的連結。
因為喜歡畫畫,所以我創了粉絲專頁「小魯心理師的繪畫手札」和部落格:https://clair77312.blogspot.com/。畫得沒有太好,但有很我自己的風格,而且在畫畫的時候,我可以深深感覺到與心理諮商的連結,好像把內在的情緒透過畫筆抒發,在專注於描繪時感覺變得很安靜,整個人都沉澱下來。
我想那是因為圖像和創作都會連結到內心的感覺,心理諮商很著重讓人發現自己內在的感覺與情緒,藝術設計也是,用創作來表達感受,作品裡也有許多自由投射的空間,容許每個人放置屬於自己獨特的感情在其中,當引起他人的共鳴就會觸動人心,我想那是很美好的。
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情,所以我多了很多的家人
後續會分享我的夫妻生活日常、圖文創作、生活中的心理學、心理師的實務工作等等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全職寫作 2】我如何處理酸民問題|酸民是發展個人品牌的好朋友,至少有 3 個好處酸民是發展個人品牌好朋友,我越來越期待遇見酸民了,因為這至少有 3 個好處,讓全職寫作的承熙說說具體如何處理:1️⃣ 有機會為我們贏得好名聲|變相打廣告 2️⃣ 展現個人形象與專業的好機會|優雅處理的 SOP:幹架前先磨刀 > 要笑裡藏刀 > 要刀刀精準 ......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1-09-15
你被騙了嗎?手機兼職的心理陷阱你曾經被詐騙集團詐騙過嗎?他們其實在你不知道的時候掌握了你的心理弱點。 從之前檢舉詐騙的經驗談談詐騙心理學,雖說今天檢舉的是技術非常低劣的詐騙集團,警方立即看得出來是詐騙,但是其中許多慣用手法在各類型的詐騙當中,都會換技巧使用,其實本質上是相同的。
Thumbnail
avatar
秋逸靈
2021-08-16
一位全職鋼琴老師解答有關練琴的問題(一) 大多數學生只會一星期上一節課,學習的進步絕大部份是靠在練習的時候消化老師的資訊,再多加練習而成的。 有時候學生學的東西和上星期是一模一樣的,鋼琴老師,家長,學生其實都應負上責任。相信如果讀者是以上三個角色其中之一,都想找到解決方法。 究竟怎樣的練琴才是高效和怎樣練才對?以下是一個鋼琴老師的經驗之談
Thumbnail
avatar
Neptune (Aka. CK)
2021-05-14
全職媽媽的「理想下午」許願 對全職媽媽來說,「理想的下午」是個許願題呢!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02-01
初嘗全職遠距與接案!三大生產力系統與Evernote管理方法簡單分享|Mr. 西城從全職業務轉為通路營運,從準時上下班到遠端工作 當時間自由可以自由安排,自律就顯得更為重要! 這篇文章會分享我用Evernote管理三大生產力系統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西城
2020-06-29
若沒有這5種心態,最好不要當全職考生!你考這張執照的目的為何?足夠強大到讓你撐過準備考試的日子嗎? 如果你決定不離職,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那麼就要有強大的心臟,杜絕任何同事的邀約,還要有強大的體能和自制力!
Thumbnail
avatar
腦科學的May
2020-02-22
成為一位全職設計師,得吃哪些苦? 設計師的生活看起來很美好,但真實是…… 說起為什麼我會想寫這篇文章呢?原因是前兩天看到了「文案的美」公司老闆,同時也是知名的社群「鍵人」林育聖,在個人臉書上 po 出了一篇徵才文章(文章連結請按此)。 有別於一般總是強調福利多麼好、工作多麼有價值的徵才文,這篇徵才非常真實的點出文案師工作中,辛苦苛
Thumbnail
avatar
Chofy lin
2019-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