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能量心理動力學:克服生活困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參與龔老師第一場靈能量心理動力學工作坊,在老師帶領冥想的過程中,我浮現了最近透過牌卡助人對有些人的過程中,自己引導沒有很到位,而讓我覺得無法幫助到對方的困難。
雖然這個是自己曾經在過程中有稍為去感覺到,但自己選擇忽略而沒有去重視它,這樣的內心小劇場沒有講出來,就會存在潛意識裡,因此透過冥想而浮現了這個事件的訊息,表示這個是很重要的影響。
從排列中,讓我看見了自己容易緊張,另一個面向就是容易心急的自己,老師引導我做出表達說出我感覺到緊張我無法放鬆,當我這樣表達出來時,當下變得放鬆了。
另外其他的協助者回應給我,不要讓自己有壓力覺得自己一定可以幫助到對方什麼,反而要感謝對方願意讓我練習和學習,要相信對方一定有幫助,對方能不能受到幫助,是對方的生命課題。
老師最後回饋我,回歸想幫助人的初心,遇到難題不放棄,繼續在這條道路上走,生命經過歷練,就會說出有哲理的話和長出更多智慧。
1會員
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郁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尋回男性力量泉源工作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運動看見生命的轉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安靜主題:如何照顧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實的活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共享】☘靜坐,除了調整身心靈,也能提升專注力☘ 讓我放鬆的QUELEA-MCH1-心心到位冥想椅-靜坐椅-打坐椅-禪坐椅-心到位沙發椅-職能治療師 ☘靜坐,除了調整身心靈,也能提升專注力☘ 最近,看到一篇關於提升孩子專注力的文獻(文獻出處請見文末), 內容提到「凝視專注訓練」與「靜態專注訓練」。 其中「靜態專注訓練」
Thumbnail
avatar
酷力量
2021-07-01
我看《多動力就是你的富能力》:盡情地生活,多做讓自己心動的事我看《多動力就是你的富能力》:盡情地生活,多做讓自己心動的事 說到1972年出生的日本企業家堀江貴文,年輕的朋友可能不大清楚這號人物,但對於像我這樣混跡網路圈和媒體圈多年的老骨頭來說,可就如雷貫耳囉!他的名號不但響亮,現在回顧若干傳奇事蹟也歷歷在目,感到相當地熟悉。 有些人頂多知道他曾經是日本知名入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11-16
給靈魂受傷的你:不要忘記克服過去! 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遇見勇氣心理學從記憶的選擇性,到如何賦予經驗意義,再到學會割捨課題,這些元素可以成為通往幸福的工具。我們看見三位主角都有極度暗黑的童年,以及不同程度的心理創傷,所幸的是,在彼此及他人的幫助下,他們如願以償坐上露營車,擺脫沉重陰霾,駛往幸福的路上。
Thumbnail
avatar
平子有話說
2020-09-19
不必再假裝,發揮安靜的力量《內向心理學》內向人多半講話語帶保留 做事一定追根究底 就算真的害羞內向,那又如何 重點是擁抱自己的特質 在外向世界裡成為最安靜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19-12-06
【摘記】非理性效應:投資的失敗來自你的本能 第二部投資心理學 PART1本文內容資料摘引自今周刊出版的〖非理性效應:投資的失敗來自你的本能〗一書,作者是丹尼爾·克羅斯比。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19-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