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二、舞者的影子 13

2020/06/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她拿了一疊泛黃的照片給我,我接了過去翻看,是珍妮年輕時的照片。
「裡面有林美君的就挑走吧。」她說。
我一張張翻看,珍妮年輕時真的好漂亮,笑容燦爛,現在的她,笑開了卻有種瘋狂。「啊!爸爸跟媽媽!好年輕。」我忍不住驚呼,尤其是爸爸,怎麼跟現在差這麼多,照片裡的爸爸一臉溫柔,跟現在嚴肅不苟言笑的他,完全兩樣。
「那時候他們剛結婚。」珍妮嘆了口氣。
我望著她,一臉不解她的嘆息。
「那時候美君正紅呢,很多地方都搶著邀請她去。」珍妮燃起一根菸,吸了好大一口,白煙裊裊。
一旁沒抽菸的我,不自覺地揉了揉鼻子。我看著照片上,媽媽挽著爸爸的手,一臉幸福的表情,而年輕的珍妮在一旁黑著臉,像個玩具被奪走的孩子。
「妳覺得值得嗎?」珍妮突然問我。
「我……我不知道。」老實說,我覺得不值得,可是如果爸媽沒在一起,豈不是就沒有我了。
「老師,我爸是什麼樣的人啊?」
「王宏泰啊,他是個無趣的人。」珍妮繼續說著:「他的興趣異常地廣泛,一直不斷嘗試、一直玩新的東西,花了大筆大筆錢。但是,在我看來,任何事物都引不起他的興趣,只是愛裝忙,他本身就是個很無趣又無感的存在。」
無趣又無感?確實,我記憶中的爸爸總是坐在沙發上看報紙,不但無趣,他自己對周遭的人事物似乎也毫無感情。不過,一直換興趣的爸爸,我倒是第一次聽說。
「在生下妳的第一年,他投下龐大的資產,只為了一項不知道有沒有用的發明。創立了公司,設立生產線,產品卻賣不出去,再加上金融海嘯,像個連環效應似的,負債越滾越大,最後只好聲請破產。」
「破產?這之後他只好去跑船?」這些事我從沒聽媽媽說過。
她吸了口菸,緩緩吐出後道:「跑船後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回憶起美君也是那時候與她斷了聯繫,她已經回想不起她那時候的憤怒了,只記得她也鐵了心不去找她,「人的際遇會變,可是劣根性卻永遠不變。」說完她便起身回房間。
當時,我不知道她說這句話的意思,一直到多年後,我才明白,爸爸的劣根性不是指他年輕時不停地換興趣這點,而是爸爸無法真正地關心別人這點,因為他沒辦法靜下心關懷媽媽及我們,他不明白愛我們不是只給我們溫飽與物質,真正重要的是時間及陪伴。
爸爸是如此寂寞,卻總是希望以外在的事物來治癒。年輕時,不停地換興趣,如今,在船上不停地流浪,即使回到家,依舊不停歇,將自己流浪於薄薄的報紙鉛字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