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_____,我知道我已經長大

2020/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於2017年3月29號,在看五月天直播演唱會,聽到張國璽當機師剛下班直奔大安開唱,我下意識在手心上寫下這句話。
2017那一年,我下班戴耳機聽五月天直播二十週年演唱會, 有四分衛阿山虎神,我以為這樣就差不多了,但當阿信一說讓我們歡迎脫拉庫張國璽,我直接在路邊喊好幾次「哇靠!哇靠」。
有陳綺貞
有青春
有尬車
有人生海海
有倔強
淚流滿面的青春啦

星期四自我對話時間:
「當_______,我知道我已經長大。」

當我沒被善待,但我不打算以那樣的方式回敬對方時。
當我已可以決定誰能上我機車後座時。
當我手握方向盤要向左轉還是向右轉時。
當我開始背房貸時。
當我發現到原來小時候伸手即可得的午餐費班費書籍費等等等的費長大後發現其實沒那麼好賺時。
當我不再衝動直奔大安森林公園而是邊加班邊看五月天直播時。

聽到張國璽當機師剛下班直奔大安開唱,我下意識在手心上寫下這句話。

欸,在看著五月天演唱會直播時,太多青春歲月的記憶湧上心頭,二十年前我十一歲,特地去翻了老照片看我九七年在幹嘛。

如你所見,九七年,我曾參加舞蹈比賽過。以前參加比賽好有壓力呀!哪知道長大了好甘願做瑜伽練跳舞學才藝。因為小時候覺得有壓力的事長大都變成了很能紓壓的事啊。

星期四自我對話時間,透過這主題你可以嘗試依主題填空,當你如何如何時,你知道你已經長大。
長大的世界看似扭曲頑劣,然而這從來沒有什麼好與壞這兩種選項而已,猶如五月天演唱會上,他們說著的這段話:

你的故事/現在就是起點
一起變成生活的形狀
也許與你幻想的世界不一樣
全世界是哪裡最美/答案是/你身邊


期待在話題裡,我們一起打造我們長大後所認為的,最好的一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J JoJo桑
    DJ JoJo桑
    ♥️哪個理念打動你, 就誠心體會到底. 🌈週一到週五 早上07-10 KISS Morning 🌈KISSRADIO賣聲工作者 🌈讓自己的文字產生價值,是我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我嘗試將未公開的體悟,以及塵封的文字整理在這平台。如果想嘗試認識我廣播以外的模樣,那試試閱讀我寫的各種生活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