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寫日記3_想起手傷

2020/06/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0622-1
速寫到一半發現握筆太緊手腕和肩膀開始痠痛,雖然是舊傷了,平常也只能多做運動和看中醫拿貼布調養,多注意自己的姿勢。
20200622-2
20200622-3
說到手傷的由來,那是我打羽球握法不對,被糾正後又覺得不好打還是用一樣的錯誤姿勢玩羽球,加上大學有陣子都在和同學鬼混也不運動一直在打電動,上課也要用電腦做作業,右手完全直接過度使用,這只能說,完全是我活該。
雖然速寫到一半手痛,但是看了下時間剛好過了十五分鐘,畫了十五分鐘也差不多了,往好方面想是身體自己懂得抗議了,這樣才會懂得去休息。
畫著畫著,又想起以前練人體的時候,買了本專門練人體的書,旁邊同學看見了馬上笑我:
“唉!真沒想到你是這種人耶!”
我當時聽了很問號,一個要會畫畫的人不是都要練裸體素描嗎?我買的書只是裸體素描的教學書而已啊?
可是仔細想想,當時唸的又不是美術系,是數位媒體設計系,十有九成都是在教你怎麼用電腦,會畫人體素描的指導教授幾乎沒有,只有外聘的老師和系主任才有這項技能,但只教一學期就走了。
要怪這所學校爛嗎?不,我不會怪它,一個環境再怎麼爛,自己不能好好自律也是自己的問題,從一開始我要是能保護好自己不跟那群人鬼混現在也不會讓自己的實力還停在這個不上不下的階段。
完全是自討苦吃啊,難怪之後畫動畫這麼辛苦。
自己工作有點錢後,去上了課,講師也曾是動畫師,結構都打得很漂亮,她帶來的手稿讓人印象深刻,樂於分享自己的作品也不會對自己的作品感到羞愧,老實說這樣的心態讓我很羨慕,我花很多時間都在對自己的作品遮遮掩掩。之後讓她看過我的畫之後,她說我的畫裡有滿滿的不安和恐懼,害怕讓人失望,精神感覺很渙散,我當時聽了這些話感覺像是被丟了直球一樣直中心臟。聽了建議讓自己心態有些改變後,才重新再去面對自己畫的東西。
那堂課建議我們從紙張開始畫看看,重新感受在紙上,在媒材上接觸的感覺,我試著照做,試著集中精神,之後草稿感覺還滿意,再進一步掃描到電腦裡簡單上色,感覺多了點氛圍,多了點想法。
20200414隨筆
練習圖: 寶石之國_青金石 2020年4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雫(滴)
言雫(滴)
喜歡用簡單的塗鴉表達心中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