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常:沒話找話的自言自語(13)

2021/04/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嗨,好久不見,很長一段時間沒寫月記,除了(都沒寫的)論文令我厭世,再來就是連假太多人在廢無力更新(藉口),不過偶爾還是會想起自己希望能夠撿起寫點東西的習慣,於是我就又在這了。
漁人碼頭
城市尋寶
  上週日,應太太邀約和兩位友人一起去玩〈淡水 ‧ 1884〉,顧名思義,所以遊戲地點在淡水,因為擔心劇透,細節部分就不詳述了,只能說大地遊戲(。)真的……很累人,但這種遊戲形式確實有趣,雖然我一開始就打定主意,心想:「大家都那麼聰明,我應該在旁邊划划水就可以了吧」,事實也相去不遠,一路上很敬業地當觀光仔,謝謝其他玩家的努力……( ‘д‘⊂彡☆))Д´)
✳閒暇讀物
  《全知讀者視角》是我很喜歡的無限流類型小說,暑假就要出華文小說了Super爽,去年才在哭夭何時可以有人代理我不想硬啃英文版,今年馬上有好消息,無比快樂。
  最近看的《歡迎來到噩夢遊戲》也很不錯,雖然是耽美向&還沒有完本,寫法明顯揚長避短,同時短也不是真的那麼短,在情感敘述上詞面克制,實質卻極度渲染,讓一個情節狗血的戀愛故事變得滿好看的。
✳胡思亂想
  最近對參與他人的生活感到退卻,即便只是回噗、臉書留言都要再三斟酌。雖然我本來就不愛主動交流,但之前是沒話可講所以不講,現在是有話可講卻覺得自己不應該去貿然接觸他人的生活。
  我一直都有身為「異物」的認知,形狀和樣態不提,不合群又孤僻,可也不是真的討厭人或沒有興趣,只是不太能主動而自然的認識、熟悉他人,甚至是與他人保持一段長期的情感聯繫(友誼方面)。這樣講感覺很中二,好像把自己看得多特別一樣,但如果我說,我大學到現在還能「彼此稍微知道對方近況」的同學兼朋友只有瑞仔一個(因為我們都在噗浪上),而高中以前的所有同學畢業後都早就沒在連繫了,應該很能說明我的狀況。
  總之幾乎沒有辦法結交新朋友,尤其在上班以後,朋友的總量應該就是沒有再增加過了,而最詭異的地方在於我不是沒有社交能力,但就是無法和他人發展成朋友關係,我會因為不希望干擾、冒犯他人而選擇不做任何事,我覺得我就是那個會破壞一切的人。(我也不懂為什麼)

  上面這些是兩周前的我,而現在的我在幾經思考後,想通了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我很任性,我不想花時間去了解一個我一開始就沒有興趣的對象,若是不夠有趣、也沒有共通的興趣(通常是創作),我不願意把時間分配給對方,寧可獨自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我的時間可以浪費,但不會浪費在我不想浪費的事情上,以這個邏輯似乎能說通很多事:和他人建立關係太麻煩(也太耗時)了,所以要結交的話最好一開始就在好球帶上,否則乾脆不要接觸,而就算交到朋友最後轉往別的領域,但由於我已經和他熟悉,就也不會在乎有沒有同樣的興趣。
  我承認這種模式還滿否定與人建立關係的可能性的,因為對方外顯雖然沒有讓自己感興趣的部分,但說不定個性其實很合拍,只是我沒有花費時間去發現。
激燃體
  唉,好痛苦,為什麼我當初沒有參加早鳥募資!!!!為什麼啊我!!!!(問誰)當初募資不買,現在想買超晚鳥就要兩倍!救救我吧天啊,我已經買太多字型了……但怎麼還是不夠用ㄋ……最後還是只能刷下去了……。・゚・(つд`゚)・゚・
肉桂捲市集
  我已經準備好了(ATM吐鈔貼圖←),真心希望沒有特別喜歡捲的人不要去湊熱鬧(喂),留給捲控一條生路。明明都是肉桂捲,卻有各種不同的口感和香氣這點真的讓人很著迷~順帶一提,最近吃過的捲又累積到一定的數量了,應該會再整理一篇肉桂捲紀錄。(*゚∀゚*)
✳腕隧道症候群
  也就是俗稱的「電腦手」,夏季一到我的職業病不免又犯,從右手腕一路痠痛到手臂、肩膀,再延伸到背部,這毛病不知為何在前年和去年都沒事,但今年天氣甚至還沒完全變熱就突然捲土重來。
  我大概是在大學三四年級開始有這個問題的,整條手臂到指尖都痠麻抽痛,當時甚至無法使用筷子進食,因為一拿筷子就會痛,那時候的應對方式是少用手、勤做手操,大概一兩周就沒事了。後來極為偶爾的時候也會稍微痠痛,但並不頻繁(明明使用手的時間沒有變短),就一直保持這種若即若離(?)的狀態,結果上週似乎是做主視覺的過程太操,明顯可以感覺到連背都在痛,而且回家做手操、手臂暖身運動都沒有改善,難道已經回不了頭了嗎。(軟爛)
紀錄0401-0419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登入並按❤,或是按底下的拍手符號按鈕5下,就可以免費贊助我!感謝你,我們下次見~( ゚∀゚)o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50內容數
寫小說也讀小說,鍾情於習練虛構的魔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