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說書前,先來說閱讀是如何改變了我的人生

2020/07/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是如何看待閱讀這件事呢?
  閱讀對你來說是怎麼樣的一件事情?也許你可能覺得這輩子再也不要跟書扯上關係,也許你看到這就準備要按「上一頁」了,如果你還在,請給我幾分鐘的時間,或許這幾分鐘可以對你的人生有一點點的改變。
  關於閱讀帶來的好處,Google一下就有八千萬項搜尋結果,所以我這裡也不再多做贅述,在我開始說書以前,我想告訴你我是如何被閱讀「拯救」的故事。

一度染上憂鬱,因為一本書重生

  每個人都有吧,在那段年少無知的歲月裡,曾經有個很愛自己,自己也很愛的人,單純的只想為對方好,天真的以為愛情就是這麼簡單的事情,而我們終究要面對失去,那是每個人都必修的課題,是一輩子的課題。
  曾經我也為了一個相處不久的人,哭到肝腸寸斷;曾經我也為了一個不值得的人,茶不思、飯不想、夜不能寐,愛吃的我變得不愛吃飯,不愛喝酒的我也開始依賴酒精帶來的短暫麻痺,歡場帶來的亢奮,最終都在結束後帶來更大的孤獨感,我知道自己變得負面、憂鬱,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也無力去做任何改變。
  那是好久的故事了,我也忘記是如何遇上這本書——肆一《想念,卻不想見的人》,對我來說這是一本會讓你心痛,痛到讓你重生的書,即使我看完這本書已經好久好久了,我始終記得那種把自己一層一層剝開、治癒、修復到最後你終於可以回歸正常生活,好好照顧自己的過程。
再過不去的事,最後都同樣留不住;再想念的人,最後也都會變成一個安靜的印記,靜默地躺在心底。這樣的默默,或許就是最好的狀態。——肆一
  在那以後,閱讀對我來說是一場療程,而我也開始對於閱讀有著更大的興趣。

離開學生時代,你會希望擁有一台時光機

  遇見這本書時,我已經休學離開校園開始忙碌的工作,偶然在書店看到它,那時還不是暢銷排行榜前三名——不朽《想把餘生的溫柔都給你》,它像一台時光機,讓我回到青澀的國高中時期,那些你以為早已忘卻的記憶,透過文字一幕幕重現在眼前,你想起了青春、那些旅程、還有種種的失去以及時間的流逝。
無論你走到哪裡,都要記得最初的樣子啊。我們都是孤獨的來,艱難的遇見,再彼此的愛上。——不朽
你會感嘆青春不再,會想起那些曾經出現在你生命中的人,不論好的、壞的,都造就了現在的自己。這個愛包含了親情、友情與愛情,往首回顧,那些你曾經錯過的,也成了你人生的養分,回顧自己的組成,拆解回憶的片段,從中發現自己。

險惡艱苦的職場,我還有很多要學習

  出社會幾年後,或許更換工作,或許升遷調薪,職場不再像學生時代那樣單純,對你好的時常伴隨著利益;無心的舉動或是言語,要當心被有心人士利用;那些說著相信你的人,卻都在背後插著刀,於是你覺得自己的付出與信任都付諸流水,你笑自己好傻好天真。
  難過無力之際,方植永《職場會傷人》一書映入眼簾,是啊,我真的受傷了。
職場的挑戰,確實會給我們帶來傷,但若能看見傷來自何處,學會在不同狀況下,得以解套或是達標的方法。今天的你將會比昨天的你,更強大,更能隨心所欲的為自己而工作。 ——方植永
  在小安老師的帶領下,我也一步步度過低潮期,終於不再把工作視為生活的全部,不再對抹黑或閒話有所反應,不再活在他人的期待裡。學習職場上的應對進退,是社會新鮮人必學的通識教程,我們不需要討好他人,只需要自己問心無愧。
  以上三本書都出現在我人生的轉彎處,帶領我一步一步遠離苦難與悲傷,並從中更加了解自己,未來有機會一定會更詳細的講解,敬請期待啦!
  未來將會帶給大家更多的說書內容,謝謝觀看到這裡的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按個❤️,並且追蹤我唷!
追蹤我的Instagram:@rosieyu_
Rosie 蘿熙
Rosie 蘿熙
愛讀書的斜槓青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