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應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神的應許分為兩種,一種是無條件的應許,一種是有條件的應許。無條件的應許最明顯的的有兩節經文:「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 3:16)和「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 1:12)我為了寫這篇文章而翻閱聖經,發現給非信徒的無條件的應許並不難找。不過,即使是無條件的應許,絕大多數還是寫給天父的兒女的。
有條件的應許,比方說:「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當敬畏祂,因敬畏祂的一無所缺。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但尋求耶和華的甚麼好處都不缺。」(詩篇 34:10)這裡的應許是「一無所缺」、「甚麼好處都不缺」,但條件有三:1. 必須是神的兒女;2. 必須敬畏神;3. 必須尋求神。支取神的應許是身為天父兒女的一大特權,但支取應許前,我們要先看上下文,免得禱告不蒙應允還怪罪神。
有一陣子我困頓徬徨時,腦海會浮現一節經文:「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摩太後書 1:7)這裡的「謹守」,原文意思是「慎思明辨」。這個應許是專門給信徒的。在我們軟弱的地方,神的能力顯出剛強;當我們自覺失去愛心時,別忘了神透過聖靈與我們同在,祂是愛的源頭;因為神賜給我們慎思明辨的心,我們有足夠的智慧面臨困境帶來的挑戰。
這個應許十分寶貴。當我們身處困境中,不知所措,甚至開始懷疑,這個應許提醒我們所擁有的產業,可以堅固我們飄搖的信心。
當然,非常寶貴的應許多的是,而且不同的人覺得寶貴的經文也不一樣。剛好本週讀經進度讀到這節經文,就順手拿來分享了。
後記:聽說只要你對聖經夠熟,不管是什麼人生問題都可以從中找到答案。很不湊巧的是我對聖經並不夠熟,所以 7/28 大哉問再度來到時,我只能翻聖經找解答。神還是憐憫我,雖然沒給我直接答案(因為這次的大哉問範圍也太大了),卻讓我找到足以安慰我的經文。
37會員
412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羊的獨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即使良心自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心是一個音樂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坦然無懼,接受恩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喜樂流放者》摘要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詠友誼詩兩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1/10/1(五) 最基本的應許2021/10/1(五) 最基本的應許 創世記12:1-8 Photo by Linus Mimietz on Unsplash 75歲,對現代的我們來說,代表著退休享福的年紀。 但是對亞伯蘭來說,人生的冒險才剛要展開。 我相信,他的身體裡流著的不是冒險的血液。 他是個牧人,是個謹慎的人,是個寧願說
Thumbnail
avatar
丁牧
2021-10-01
雜談|同人場就是愛神的應許之地同人場上除了各式極欲狩獵自己所愛作品的阿宅們,也當然會有把自己各式妄想全部畫進去本子的作者,以及穿著作品角色衣服化身現形的各類COSPLAYER。這些生平可能從未見過一次面的人們,萍水相逢於這小小場地裡,不管你是宅是腐,喊公還是喊婆,在這同人場裡一律平等,因為我等皆為作品的粉絲、愛神的信徒。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1-02-09
彼得後書3:8-15a 主沒有遲延他的應許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一樣來到;那日,天必在轟然一聲中消失,天體都要被烈火熔化,地和地上的萬物都要燒盡。
Thumbnail
avatar
晝夜思想神的話
2021-01-02
烟渚leflef Deli ︳是異國風情咖啡廳,也是香港朋友的應許之地「烟渚」一詞非常地詩情畫意,意指霧氣籠罩的小洲地。如此有畫面的店名,是藏在松菸文創商圈最尾地巷內的一家小店,採預約制的方式,是因為店主人來自香港,以略顯生澀的國語接待客人,獨立製做餐點,供應的也多是異國風情的料理,神神祕秘的空間感,收藏著許多看似複雜的物品,實際上卻又有其和諧之處....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0-10-21
誰的應許之地?西岸與東耶路撒冷的領土問題<p>而問題十分複雜與難以處理的,就是國際社會與巴勒斯坦政府認定「東耶路撤冷」是「西岸」一部份,而以色列卻認定「東耶路撒冷」是他們領土。將東耶路撒冷同等於西岸,就無法瞭解真正的現實。</p>
Thumbnail
avatar
吳維寧
2017-08-28
創新應許之地以色列參訪心得,兼談台灣創新之路的走法/許毓仁從創業圈走進立法院, 筆者一直致力於為台灣的新創生態系搬開法規上的各項障礙(remove legal barrier)。在台灣創業環境遇到的市場、法規、資金、技術、人才上的障礙與掙扎,自己感同身受。我也一直觀察研究各個國家的創新競爭力,希望把更好的經驗和國際連結帶回來台灣。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6-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