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篇-6>> 經歷神、抓住祂的話語與應許,增進信心的能量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哥林多後書1:20)
抓住上帝的應許
聖經上說: 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哥林多後書1:20) 我們的信心有多大,端賴我們對所相信的對象認識有多深。”重燃盼望”這本書提到:假如從神的話中,你了解神的7個應許,你所能相信的就是這7個應許。假如你從神的話了解7000個應許,你就會有7000個應許的信心。所以,每當我讀經的時候,若看到神對我們的應許,我就會標記”P”(Promise)。我如何應用這些應許呢?例如: 當我在發病期間有莫名的恐懼時,我知道我不是獨自一人,因為神說: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 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41:10)” 透過相信有神的同在、陪伴、幫助、扶持以及禱告,即便心中仍然有恐懼也能渡過。
PS: 其他我抓住神的話語與應許, 請參考: <<生命故事-4>> 在躁期和憂鬱期我所面對的挑戰 https://vocus.cc/article/634a2e14fd8978000113ba36
上帝知道你所不可承受之重
我母親去逝的時候,剛好我處於憂鬱期。那時我的情緒表達是有障礙的,我哭不出來,流不出眼淚來。我告訴了表哥,表哥卻跟我說:「別擔心,你在告別式,一定會哭得唏裡嘩啦的。」但是,我並沒有! 我問神,我怎麼了? 我不像姐姐們,為母親的去世傷心流淚。難道我不愛媽媽嗎? 感謝神,讓我回想過去六年來每次都是我和大姐陪媽媽上醫院的,我和媽媽常常在周間打電話聊天,互相關懷,以及許多點點滴滴的回憶。因此,我非常確定自己是愛媽媽的。瞬間,我自責的心得到了釋放。
在媽媽去世後五個多月的一個早晨,那時我已經走出憂鬱期,我正刷牙時,我聽見一個聲音對我說:「孩子! 我知道當時你不能再承受更多的憂傷,所以我止住你的眼淚。」我感動地跑到房間去哭,我的神是那麼愛我,祂知道我正處憂鬱期,我不能再承受喪母的悲痛,所以祂止住我的淚水。神的愛觸摸了我的心,讓我深深的感受到祂的愛是如此細膩、溫柔。 有一天,當我走在台大醫院的迴廊裡,路過腫瘤科,對母親的思念之情油然而生,但我心裡卻是滿懷著感恩,因為我對於我與媽媽的關係裡沒有遺憾。現在回想起來,就是在那個地方,我帶媽媽決志信主,也確定知道她現在在天家好的無比,所以想到媽媽的時候,真的只有感恩,沒有憂傷。
我明白上帝並沒有承諾祂會醫治每一個病症,但祂承諾在疾病中與我們同行,我們可以是勝過疾病帶給我們的不舒服與軟弱。神的慈繩愛索像是在深谷中繫在身上的繩子,我可以拉著這繩子向上攀爬,或有失腳,依然可以有方向上爬到洞口,看見光。有時雖有抱怨、雖有動搖、雖有懷疑,神都接納且用笑臉幫助我,就像我們看著自己耍賴的孩子一般。這就是我認識、所經歷的上帝。
歡迎至我的FB紛絲專業瀏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6內容數
我與躁鬱症共舞25年,病發五次,曾經入住精神科急性病房兩次。因為前15年的病程,讓我越來越了解此症,知道如何避開誘使復發的因素及如何保養身心靈,到目前為止已逾10年沒再復發! 期待透過自身的生命故事與經驗分享,可以幫助身心症的病友,以及扶持他們的親友知道如何幫助生病中的親友,讓病友們可以走出他們生命的幽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